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會見美國國務卿蒂勒森
2017-07-10 00:13: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7月9日電(記者陳俊鋒)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9日在首都基輔會見了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雙方就烏目前各領域改革進程和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等問題交換了意見。波羅申科認為雙方會見十分及時和富有成果。

  波羅申科是在會見結束後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説,不久前他在華盛頓會見了蒂勒森,雙方已就烏美關係前景和烏克蘭危機進行了討論。這次在基輔的會見中,雙方就這些問題的討論更加深入。波羅申科認為,蒂勒森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漢堡峰會閉幕後立即訪烏,具有重要象徵意義。

  波羅申科説,蒂勒森向他介紹了美俄領導人在漢堡會談的情況,特別是有關烏克蘭危機的內容。他説,他同蒂勒森就此進一步協調了立場。美國有意盡快促成俄羅斯、法國、德國和烏克蘭舉行四方會談,以便烏克蘭危機相關各方能夠繼續通過談判,切實履行明斯克停火協議規定的條款。

  波羅申科表示,烏方希望盡快解決烏克蘭危機,因為烏克蘭每天都在為此付出人力和財力的巨大代價。

  俄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特朗普7日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漢堡峰會期間舉行會談。俄外長拉夫羅夫在會談後對媒體説,在普京與特朗普討論烏克蘭問題時,美方介紹説白宮已任命“促進解決烏克蘭危機”的特別代表。俄美雙方約定為兩國協調解決烏克蘭問題的官方代表建立溝通渠道,在依托俄烏德法“烏克蘭問題四方會談”機制的基礎上,借助美方力量推動執行旨在解決烏克蘭問題的明斯克協議。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地區爆發武裝衝突。同年9月,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與烏東部民間武裝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但衝突並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協議簽署,協議各方就烏東部地區政治安排達成一致,但協議並未得到有效執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勒索病毒新威脅 烏克蘭突擊查封被懷疑公司伺服器
    烏克蘭警方4日説,烏會計軟件公司M.E.Doc的伺服器當天出現疑似傳播勒索病毒的活動,警方隨即查封了該公司所有伺服器。烏克蘭內政部長阿瓦科夫5日在社交網站“臉書”上證實,烏克蘭政府部門阻止了“第二輪”惡意軟件攻擊,駭客原計劃前一天發動大規模攻擊。
    2017-07-06 15:38:0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仙居:三百畝荷花競相開放
    仙居:三百畝荷花競相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29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