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潮流一夏 這些大牌真會玩
2017-07-09 08:10:00 來源: 都市快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跳著跳著盒子打開

  如今,到場明星的品質與數量也算是衡量一場活動檔次的標準之一了。愛馬仕不請明星是慣例,嗯,他們自己就是時尚行業的巔峰,哪裏還需要明星來助力?不過,在“愛馬仕俱樂部”做表演的Rocío Molina卻是名氣響當當的新銳弗拉明戈舞蹈家。她的爆發力極強,將各種舞蹈元素融合,原本壓抑的弗拉明戈被釋放的踢踏舞突破,看著看著,心裏有無數只小爪子在撓,最後只能大叫“Ole”(看京劇要叫好,看歌劇用Bravo,看弗拉明戈舞就要用Ole)。

  舞臺周圍堆著巨大的愛馬仕橙色盒子,跳著跳著盒子打開,裏面就有“模特”穿著當季的新裝出來。我覺得她們應該也是舞者,用誇張的動作來模擬走秀,充滿了力量。

  不在意潮流卻制造潮流

  奢華雅致的沙龍、藝術裝飾的酒吧與妙趣橫生的遊戲,“愛馬仕俱樂部”只在上海存在了一個晚上,上海龍美術館劃分為10個主題各異而又極具藝術感的創意空間,成衣、包袋、配飾等愛馬仕2017年秋冬係列産品錯落其間。

  這是一場任性的展示,現場每一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愛好,比如我,激動地把每個房間的吃食都嘗了一遍——其規模與口味,絕對是五星級酒店自助餐的水準,秒殺其他活動上的冰冷小碟。還有那些有趣的裝置,最讚的是旋轉不迭的巨型鳥籠在一片紅光的籠罩中散發出誘人的氤氳,70釐米真絲方巾隨風搖曳于鳥籠之中,自由律動如林中飛鳥。想像中應該重點推薦的服飾新品倣佛只是點綴,不經意間出現在眼前。

  看過那麼多時裝秀或新裝展示,大概只有愛馬仕是毫不在意“潮流”的,流行色、流行款,人家是真的不care,他們有自己的“年題”,以及重點。今年秋冬的重點是鎖扣包。話説這個包早在1938年就被愛馬仕第四代繼承人設計出來了,鎖扣看起來很像是門閂或窗閂,也許它實在太超前了,所以當時完全沒激起什麼浪花,漸漸就停産了。然後到60年代,藝術家Andy Warhol在巴黎的舊貨市場上淘了一個Verrou手拿包,以他老人家那點石成金的本事,現在這個包就又紅了。

  黑色才是蕾絲的正確打開方式

  説到任性,歷史最悠久的時裝屋Lanvin其實也有的一拼。言情小説看多了,每每想到Lanvin,就會跳出一個形容詞“清冷”,就是很美,卻很有距離感的那種。2017年秋冬季,他們的主題是舞蹈,很仙、很純的女孩子,卻穿著蕾絲,透著些神秘。

  之所以喜歡Lanvin,是因為這些年來的設計總是帶著大女人的獨立。盡管也是很仙的,大量的薄紗在T臺上飄過,你就會感覺到它們不是給小女人準備的,所以看來看去還是林青霞穿著最美。新一季依舊有蕾絲,黑色的。最近兩年不知道多少牌子用蕾絲,沒辦法,若隱若現的黑色蕾絲就是讓人琢磨不透。

  兼具日裝和晚裝的服飾廓形,其中有柔媚輕盈的絲綢雪紡薄紗連衣裙和手感順滑的鏡面綢緞連衣裙。特別喜歡剛柔並濟的西服套裝,採用了經典廓形設計,我覺得自己應該省吃儉用,拼著老命也要買一件外套,從此可以一直這樣精神抖擻地美下去。

  鳥兒們紅得發紫

  昆蟲、鳥類,這些元素有多紅你們都知道的,尤其是在配飾方面。就説蜜蜂吧,我在幾個高級珠寶品牌預覽看到,它們還出現在包包與小皮件上。

  Lanvin的秋冬季也充斥了諸多鳥類元素的細節,如蜂鳥和鳳凰造型的珠寶、飾有輕柔羽毛的腰帶,以及甄選天鵝絨、蟒皮、鱷魚皮和蜥蜴皮打造的Le Secret手袋和Le mini Secret手袋——有一説一,覺得Lanvin很驕傲的另一個原因是,他們的設計似乎更多著眼于時裝本身,沒有太拿得出手的包包。堅持也不容易。(于清)

  互動聲學藝術裝置出現在時尚首飾匯展上

  Karl Lagerfeld時尚首飾係列

  施華洛世奇近日于上海電影廣場海上五號棚舉辦2017 World Jewelry Facets環球時尚首飾匯展。本次展覽的主題為“晶彩創意”,多款糅合現代感與施華洛世奇元素的2017/18秋冬首飾亮相。

  匯展上,Karl Lagerfeld時尚首飾係列引人注目,此係列的項鍊、手鐲、戒指及耳環皆採用超高品質的材料精雕細琢而成,並有獨特的施華洛世奇元素巧妙鑲嵌。據悉,參與創作的設計師來自全球各地,其中有五位來自中國。

  展覽上有一件特別的展品——互動聲學藝術裝置。據介紹這件作品曾經在2016年邁阿密∕巴塞爾設計展中展出,是由“未來設計師大獎”的三位得主之一,現駐倫敦的日本聲音藝術家Yuri Suzuki打造。作品以16件黃銅機械組成“音鍵”,而每一個零件均嵌入了一顆手工打造而成的施華洛世奇元素,可以發出c1至d3的音調。文 shermin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瑩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海底“美人魚”
    夢幻海底“美人魚”
    夏日葵花引遊人
    夏日葵花引遊人
    遼寧艦向公眾開放
    遼寧艦向公眾開放
    廈門鼓浪嶼申遺成功
    廈門鼓浪嶼申遺成功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8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