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軍方宣布在敘南部停火4天
2017-07-04 00:47: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7月3日電(記者鄭一晗)敘利亞軍方3日宣布在敘南部實施為期4天的停火,停火時間為2日中午12時至6日零時。

  敘軍方在聲明中説,此次停火范圍包括敘南部省份德拉、庫奈特拉和蘇韋達,目的是支援和平進程與民族和解。聲明強調,敘軍方將對任何破壞停火的行為給予“適當回應”。

  這是自上月17日宣布在德拉省停火48小時後,敘軍方再次單方面宣布停火。

  第五輪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和談定于7月4日至5日舉行。有分析認為,敘軍方在和談開始前宣布停火有緩和緊張氣氛的考慮。近期,敘反對派武裝在庫奈特拉省襲擊了政府軍,雙方發生衝突。

  上一輪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和談于5月3日至4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舉行,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國代表簽署了關于在敘利亞建立“衝突降級區”的備忘錄,在敘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中部霍姆斯省、大馬士革郊區和敘南部地區分別設立“衝突降級區”,意在停止衝突、改善敘利亞境內人道形勢,並為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創造條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消暑度夏 各顯神通
    消暑度夏 各顯神通
    德國巴伐利亞州發生嚴重車禍致31人重傷
    德國巴伐利亞州發生嚴重車禍致31人重傷
    長沙湘江水位創39.51米的歷史新高
    長沙湘江水位創39.51米的歷史新高
    山東臺兒莊:賞花採蓮正當時
    山東臺兒莊:賞花採蓮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25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