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7月中旬到雲南楚雄過火把節、看“民族賽裝”
2017-07-07 08:54: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7月7日電(記者侯文坤)“七彩雲裳、火把狂歡。”雲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政府6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楚雄2017彝族火把節將攜手民族賽裝節于7月13日至18日舉行,期間將舉辦文藝晚會、火把節祭火大典、萬人左腳舞、雲南少數民族服飾展演等一係列展現少數民族文化的精彩活動。

  火把節是彝族傳統中最隆重的節日,也是彝族傳統音樂、舞蹈、詩歌、飲食、服飾、天文等文化要素的載體。楚雄彝族火把節于每年農歷六月二十四日舉行,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項目。

  楚雄州委宣傳部部長徐曉梅介紹,今年的楚雄彝族火把節將嵌入“七彩雲南民族賽裝文化節”,不僅把原生態的彝族火把節呈現給遊客,期間還將舉辦雲南少數民族服飾的展示、展演和文化論壇。屆時,雲南全省16個州市將在此前初賽的基礎上組織隊伍進行決賽,通過“鄉村T臺秀”,更全面、更直接地向遊客展示雲南25個世居少數民族的服裝服飾文化。

  此外,為了讓遊客更好地感受當地濃鬱的少數民族人文風情,主辦方還將組織“火樹銀花”火焰晚會、“火火歡歌”火把巡遊、“彝歌聲聲”萬人左腳舞狂歡、彝族傳統體育競賽、彝族民俗禮儀展示、彝族特色美食展示和火把節半程馬拉松比賽等參與式的主題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波蘭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波蘭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79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