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民族團結一家親號”列車百天運送旅客逾33萬人
2017-07-07 08:53: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7日電(孫哲、李德勇)據新疆鐵路部門統計,剛滿百天的烏魯木齊至和田“民族團結一家親號”特快列車已累計開行195趟,運送旅客達33.2萬人次。

  路網不完善一直是制約南北疆各地聯繫的短板。3月25日,新疆鐵路部門增開烏魯木齊至和田T9526/7、T9528/5次“民族團結一家親號”特快旅客列車1對。列車全程運作裏程1960公里,最高運作速度每小時140公里,將運作時間由原來的30個小時壓縮到23個小時左右,也結束了和田地區沒有特快旅客列車的歷史。

  去年新疆全區開展了“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廣大幹部職工與基層各族群眾結對認親,增進彼此了解。其中,“民族團結一家親號”列車已成為結對認親人員走親戚、駐村幹部往來南疆的乘車首選。

  “‘民族團結一家親號’列車為我們架起一座友誼的橋梁,讓結親幹部與各族群眾增進了團結,讓我們和親戚越走越近,越走越親。”新疆工程學院結親幹部夏冰説。

  受結親單位自治區審計廳的邀請,和田市古江巴格鄉若克村的麥提托合提·麥提如則等18位村民帶著核桃、紅棗、玫瑰花、刺繡品等特色禮物踏上了“民族團結一家親號”。

  “以前都是親戚到家裏來看我們,我們也希望有機會去看看親戚,這次終于實現了。”麥提托合提·麥提如則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波蘭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波蘭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79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