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紅基會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志願者募集1萬輛單車
2017-05-15 15:51: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羅爭光)由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發起的紅十字/紅新月與“一帶一路”同行暨“博愛單車”全球志願服務行動15日在京啟動。該行動首批將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志願者募集1萬輛博愛單車用于人道服務。

  據悉,這批單車同時將配備志願服務工具,支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志願者在人道救助、應急救護、災害救援以及社區防災減災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進一步擴大人道服務可及范圍。項目最終將為全球100萬紅十字/紅新月志願者提供100萬輛自行車,促進多方共同參與人道事業。

  “博愛單車”全球志願服務項目是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絲路博愛基金重點資助開展的紅十字/紅新月與“一帶一路”同行框架下的示范項目。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于今年2月成立了絲路博愛基金,資助“一帶一路”倡議背景下的紅十字人道主義對外援助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會璀璨夜
    盛會璀璨夜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文藝演出在京舉行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文藝演出在京舉行
    法國舉行總統權力交接儀式
    法國舉行總統權力交接儀式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7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