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勇:全面加強殘疾預防和殘疾人康復工作
2017-05-09 21:22: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王勇在全國殘疾人康復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全面加強殘疾預防和殘疾人康復工作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 國務院殘工委9日召開全國殘疾人康復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國務委員、國務院殘工委主任王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勇指出,近年來,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推動殘疾預防和殘疾人康復法規政策不斷完善,康復服務能力明顯提升,殘疾發生和發展得到初步控制,殘疾預防和殘疾人康復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但也面臨不少亟待提升的薄弱環節。

  王勇強調,《殘疾預防和殘疾人康復條例》將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要求,認真貫徹實施《條例》,加強統籌規劃,進一步完善相關配套政策和制度體係;落實“預防為主、預防與康復相結合”的方針,扎實做好全人群全生命周期殘疾預防工作;擴大康復服務供給,優先滿足殘疾人基本康復服務需求;加強標準、人才、學科建設和行業管理,全面提高康復服務品質。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政府責任,加大投入力度,加強督查落實,做好宣傳引導,努力推動實現殘疾人“人人享有康復服務”的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94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