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水電大會聚焦非洲水電與能源互聯互通
2017-05-09 21:31: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5月9日電(記者 王守寶)2017年世界水電大會9日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拉開帷幕,如何充分利用非洲清潔資源以及推動非洲能源互聯互通成為本次會議的焦點。

  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主席劉振亞在會上表示,當前非洲能源發展面臨嚴峻挑戰,能源電力供應嚴重短缺、電力需求增長壓力巨大、環境污染問題突出。

  劉振亞認為,非洲應加快開發大型水電、風電、太陽能發電基地和各種分布式電源,從源頭解決能源匱乏問題。同時,要加強各國配電網建設,打通“最後一公里”,實現供電全覆蓋。加快構建各國骨幹網架,推進洲內跨區聯網,實現能源跨國跨區高效配置。

  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代理執行秘書阿布達拉·漢姆多克認為,非洲大陸擁有豐富的可再生能源,但是實現這些可再生能源的真正價值有賴于決心推動變革的人們。為實現非洲《2063年議程》和可持續發展目標,非洲需要更多地利用曾在歷史上為非洲大陸作出突出貢獻的能源産品。

  2017年世界水電大會從9日持續到11日,來自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多位代表參加。會議以“推動全球電網互聯,開創水電美好未來”為主題,商討非洲水電與能源互聯互通大計,促進非洲及世界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推動世界能源變革轉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國産大型客機C919:中國制造 博採眾長
    國産大型客機C919:中國制造 博採眾長
    紅了那麼久 看看老字號的江湖智慧
    紅了那麼久 看看老字號的江湖智慧
    牡丹花滿園
    牡丹花滿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94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