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豐寧打造旅遊品牌提升旅遊內涵
2017-05-09 21:50: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5月9日電(劉海波)“總投資1.5億元的魚兒山崗子房車營地項目、涉及面積42.6平方公里的大灘小北灣休閒度假區相繼開工,施工現場如火如荼緊張進行。”河北省承德市豐寧滿族自治縣在實施“旅遊興縣”發展戰略中,合力打造旅遊品牌,堅持走好“加快轉型、綠色發展、跨越提升”的發展新路。

  豐寧旅遊資源富集、歷史文化厚重,境內發現的古生物化石“華美金鳳鳥”,被稱為鳥類的祖先,這裏既有紅山文化、山戎文化等古人類遺址,也有各具特色的滿蒙文化和地方民俗文化。白雲古洞、京北第一草原、大汗行宮等旅遊資源呈多樣化配置,為豐寧發展全域旅遊提供了得天獨厚的優勢。

  豐寧縣委書記方志勇表示,豐寧以承辦2018年河北省旅發大會為契機,樹立新理念、探索新機制、發展新業態,從“規劃先行、宣傳開路,建設風景、打造環線,推進項目、提升景區,打通節點、培育産品,強化管理、推動發展”等五個方面全力推動全域旅遊跨越發展。

  為充分挖掘優勢資源,推進全域旅遊發展,豐寧在制定總體規劃時,同步跟進景區周邊交通道路、基礎配套設施編制規劃,留足未來發展空間,提升景區承載能力。以京北第一草原為主打品牌,持續開展京北第一草原旅遊秩序整治工作,對出租馬匹全部實行區域化集中管理,對農家遊實行標準化管理。在提檔升級與新建精品景區同步實施中,充分做好自然景觀與美麗鄉村建設的高度融合,並借助“互聯網﹢景區”推進智慧旅遊,打造一批特色旅遊産品,提升旅遊內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國産大型客機C919:中國制造 博採眾長
    國産大型客機C919:中國制造 博採眾長
    紅了那麼久 看看老字號的江湖智慧
    紅了那麼久 看看老字號的江湖智慧
    牡丹花滿園
    牡丹花滿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45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