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紅牛”繼承人出庭前失蹤
2017-05-07 20:40: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5月7日電(記者汪瑾)據泰國媒體7日報道,泰國紅牛集團創始人許書標之孫沃拉育在即將出庭前兩天突然失蹤,下落不明。現年32歲的沃拉育因2012年一起交通事故涉嫌魯莽駕駛致人死亡、肇事逃逸等罪名。

  泰國外交部發言人説,外交部已吊銷沃拉育的護照,但拒絕透露他是否還持有其他國家的護照。

  據《曼谷郵報》報道,2012年9月3日淩晨,沃拉育駕駛法拉利跑車在曼谷街頭撞死一名騎摩托車的警察。隨後他加速行駛,將死者拖行數十米,然後駕車逃離現場。沃拉育事後向警方自首,在家人繳納1.5萬美元後獲得保釋。

  沃拉育涉嫌超速駕駛、魯莽駕駛致人死亡及肇事逃逸罪名,但超速駕駛一項已超出訴訟時效,而肇事逃逸罪名的訴訟時效截止日期為今年9月3日,魯莽駕駛致人死亡罪名的訴訟時效則為10年。

  在多年的保釋期裏,沃拉育依然過著奢侈的生活,大部分時間待在英國和新加坡,並多次通過代理律師以身體不適、到海外出差等理由拒絕出庭應訴。這引發泰國民眾的憤怒。

  沃拉育此次原本應于4月27日出庭,但其代理律師4月26日再次向法庭申請延期出庭。這已是沃拉育方面第8次提出延期請求。泰國總檢察長辦公室拒絕了這一請求,並要求警方對沃拉育發出逮捕令。

  據報道,沃拉育4月25日離開泰國前往新加坡,並于4月27日將私人飛機留在新加坡後再次逃離。警方目前不知其下落。按照泰國法律,如果罪名成立,沃拉育最高可能被判處10年監禁。

  沃拉育的祖父許書標人稱“飲料大王”,他在自己創立的制藥廠研制出“紅牛”功能性飲料,後來與奧地利人共同創建紅牛集團,並將“紅牛”推廣至全世界。2009年,許書標被《福布斯》雜志列為泰國首富。許書標死後給繼承人留下大量資産,包括全球聞名的“紅牛”商標、多家醫院和不動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宋代古蓮“復活”
    杭州:宋代古蓮“復活”
    賽馬會上的禮帽盛宴
    賽馬會上的禮帽盛宴
    首屆國家最高科技獎得主吳文俊逝世
    首屆國家最高科技獎得主吳文俊逝世
    畢業季求職忙
    畢業季求職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3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