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土伊簽署建立敘利亞“衝突降級區”備忘錄
2017-05-05 02:30: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5月4日電(記者周良)哈薩克斯坦外交部長阿布德拉赫曼諾夫5日在首都阿斯塔納宣布,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當天在此簽署了關于在敘利亞建立“衝突降級區”的備忘錄。

  據悉,出席新一輪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和談的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代表團團長在4日舉行的全體會議上簽署了這份備忘錄。

  備忘錄説,不應用軍事手段解決敘利亞問題,敘利亞問題只能通過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來解決。成立“衝突降級區”的目的是為了制止暴力、改善敘利亞境內的人道形勢,並為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創造條件。敘利亞各方應採取措施增強互信。

  俄土伊三方還宣布,下一輪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和談將于7月中旬舉行。

  伊朗代表團團長、伊外交部副部長安薩裏當天在阿斯塔納對媒體説,俄土伊三國組成的聯合工作組將進一步制定上述備忘錄的詳細內容。備忘錄不僅將規定俄土伊三國應履行的義務,也將包括敘利亞政府和敘反對派需履行的職責。備忘錄將在大約一個月後開始執行。安薩裏表示,希望這份備忘錄的簽署能明顯改善敘利亞局勢並盡快結束敘利亞危機。

  敘利亞政府代表團團長賈法裏表示,本輪會談是解決敘利亞問題的“一大突破”,希望盡快制定在敘利亞建立“衝突降級區”的具體細節。

  此輪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和談3日開始,為期2天。俄羅斯、土耳其、伊朗、敘利亞政府代表團和敘利亞反政府武裝代表團參加,聯合國、美國和約旦代表作為觀察員出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俄土總統會晤討論經貿、安全和敘利亞局勢
    俄羅斯總統普京3日在俄西南部城市索契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舉行會晤,雙方重點討論加強兩國在經貿、安全領域的合作以及促使敘利亞各方保持停火、繼續和談。
    2017-05-04 07:46:38
  • 美俄領導人通話重點討論敘利亞問題
    (記者 刁海洋)美國總統特朗普2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這是兩人自特朗普就任以來的第三次通話,也是美國對敘利亞政府軍實施軍事打擊以來的首次通話。白宮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特朗普與普京在通話中重點討論了敘利亞問題。
    2017-05-03 07:09:1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092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