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索馬利霍亂疫情已造成618人死亡
2017-05-05 02:32: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5月4日電(記者金正 盧朵寶)摩加迪沙消息:聯合國人道主義協調辦公室4日在索馬利發布新聞公告説,自今年年初以來,索馬利的霍亂疫情已造成3.2萬人感染、618人死亡。

  公告説,索馬利18個州當中已有13個州出現霍亂疫情。索境內爆發霍亂與幹旱導致的飲水條件惡劣、衛生狀況不佳等有關,而饑荒造成的人口大規模遷移也加劇了疫情蔓延。

  公告説,隨著雨季到來,索馬利霍亂疫情可能會繼續蔓延。

  霍亂是由霍亂弧菌引起的急性腸道傳染病,患者常出現嘔吐、腹瀉、脫水和高燒等症狀,重症和延誤治療可致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聯合國馬利穩定團一處營地遇襲 一名維和人員死亡
    巴馬科消息:聯合國馬利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馬利穩定團)位于馬利中部通布圖市的一處營地3日下午遭到炮襲,已造成一名維和人員死亡、9人受傷。
    2017-05-04 06:10:25
  • 營養不良 面臨棄學:索馬利饑童將增至140萬人
    據外媒報道,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數據顯示,索馬利饑餓兒童數量至2017年底將增加約50%,達140萬人。”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數據也顯示,幹旱還導致約4萬最貧困家庭的兒童棄學,因為他們不得不去取水和找食物。
    2017-05-03 08:48: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092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