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入侵生物物種數量增多
2017-04-15 14:30: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4月15日電(記者李美娟)記者從江西省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獲悉,當前江西入侵生物呈現物種數量增多、分布區域擴大等趨勢。

  去年,江西截獲旅客禁止攜帶的動植物及其産品2022批,同比增長32%;從926批入境植物及産品中檢出有害生物1119種次,批次、種次分別同比增長55.3%和61.9%;截獲非法攜帶進境的植物種苗10批、132株,分別同比增長233.3%、915.4%,創歷年來之最。

  今年,江西省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將在昌北機場引進檢疫犬,形成“檢疫官-X光機-檢疫犬”綜合查驗體係,切實提升江西國門生物安全保障功能。

  同時,江西省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將結合江西進出境植物及其産品的實際情況,繼續開展實蠅監測、雜草監測和林業有害生物監測,降低有害生物傳入的風險,保障進境糧食和出口柑桔安全風險可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我省停徵出入境檢驗檢疫行政收費
    (記者遊靜)4月12日,記者從江西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獲悉,本月起我省全面停徵出入境檢驗檢疫行政收費,這給我省進出口企業帶來政策紅利2000萬元。江西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通過在全省檢驗檢疫係統報檢大廳張貼公告,在報紙、門戶網站、企業QQ及微信交流群等平臺發布資訊,增加政策透明度,接受社會監督。
    2017-04-14 05:20:56
  • 天津檢驗檢疫在進境木質包裝中檢出多種寄生性線蟲
    天津東疆檢驗檢疫局工作人員日前在多批進境木質包裝中連續檢出松材線蟲、真滑刃線蟲、樹皮象傘滑刃線蟲、滑刃屬線蟲等多種寄生性線蟲,檢驗檢疫人員均已按照相關規定對木質包裝進行了拆除熏蒸處理。
    2017-04-13 13:34:25
  • 攜寵物入境需檢疫 留學生藏狗逃檢強行“闖關”遭處罰
    留學生高某回國探親,未料隨機帶回的寵物狗被“扣”,高某竟然試圖抱著小狗衝出機場控制區。目前,南京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對所有南京口岸入境的犬貓實行了7+23天的隔離,即7天隔離場隔離和23天的居家隔離。
    2017-04-11 14:20: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15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