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神醫"看診洗腦"神藥"能治百病 騙子太"體貼"老人不願報警
2017-04-07 08:17:40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培訓教程:都是套路

  記者發現了該團夥首腦郭某制作的內部培訓教程,講授培養“會銷”成員的技巧:

  開篇都是打雞血似的“心靈雞湯”,比如“你的理想是什麼?”“改變自己,才能成就自己”。

  接著是實戰技巧,比如“如何成為一個有效的派單員”,“如何成為合格的接待員”:介紹自己-入座倒水-介紹公司-講解傳單內容-寒暄-引導填報-適當摸底-派禮品-聊天-送客戶到電梯。

  騙子套路

  1

  地鐵口派禮品 誘人聽講座

  第一步:詐騙團夥選擇在荔灣區、越秀區、海珠區等人流密集的地鐵站口等地派發宣傳單張,或電話聯繫六十歲以上老年人等形式,以免費領取禮品、免費旅遊的方式引誘受害人參加推銷保健品的健康講座。

  2

  講座名為健康診療 實為産品會銷

  第二步:犯罪嫌疑人平時利用電話、微信群收集有意向參加會議的受害人的資訊,假意關懷,趁機套取其資料及身體狀況,在推銷會前告訴“講師”,由“講師”“對症”準備在健康講座現場推銷相對應的産品。

  3

  “三代中醫世家”特效神藥可治癌症

  第三步:推銷會期間,“講師”謊稱自己是所謂的“三代中醫世家”“平時出診的診金需要800元”等身份,騙取受害人的信任,然後將普通保健品吹噓為可以治療癌症、糖尿病等痼疾的特效“神藥”。

  4

  服用無效不退款 一報警就服軟

  第四步:詐騙團夥在現場賣出高價保健品後,以“環保”為借口,不讓受害人將保健品外包裝盒及説明書帶走,以避免被受害人的親屬發現。部分受害人在服用保健品後發覺並無神奇功效而要求退款時,犯罪嫌疑人則以各種理由推諉不予退款。如果受害人一旦説要報警,就會馬上退款。

  “神醫”竟患肺結核

  35歲卻自稱55歲

  在該詐騙團夥中,首腦郭某自稱是“郭門醫術傳人”,之前在類似的保健品公司打工,發現老人容易騙,就于2016年初開始在越秀、荔灣、海珠等地設立公司賣保健品。

  其核心成員講師陳某,原來是保健品公司廠家的銷售人員,自稱為陳教授、陳主任,出生于三代中醫世家,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治病無數,其實只是初中畢業,自己還有傳染性疾病肺結核。講師陳某實際年齡是35歲,講座時卻自稱有50多歲了,宣稱“因為服用了保健品而顯得年輕。”

  受害者:被騙竟不願報案

  辦案民警還了解到,受害者年齡最大的98歲,當辦案民警去到他家時,他自己也記不清買過哪些保健品了。

  在這些老人中不乏無依無靠的“空巢老人”,一些老人家由于長期身體抱恙、心靈空虛,一旦有外人給予關懷,就很容易産生信任,自願掏出一生積蓄購買“療效神奇”的高價保健品。比如有一位住在越秀區六榕街的老人,當民警找到他時,發現他家裏整個房子裏堆的都是保健品。由于子女都在國外,平時沒人照顧,閒逛時就會買這些保健品,甚至明知自己被騙,也不願報警,因為那些“業務員”很關心他,對他很好。(記者李棟 通訊員李文濤、譚智勇、張毅濤  圖/記者邵權達)

   上一頁 1 2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廣州荔灣警方端掉保健品詐騙團夥 假神醫專騙"空巢"老人
    記者今天從廣州市公安局獲悉,荔灣警方于日前端掉該團夥,依法刑事拘留郭某等24名犯罪嫌疑人。辦案民警偵查發現,犯罪嫌疑人承租越秀區東風東路某寫字樓辦公室為經營場所,以虛構“講師”身份、誇大功效的方法銷售保健品,牟取非法利益。
    2017-04-06 20:43:14
  • 蘭州警方搗毀六個以推介保健藥品為名非法集資窩點
    蘭州市公安局3月20日召開新聞發布會披露,該局經偵支隊日前對6個以推介保健藥品為名非法集資的窩點進行了查封,抓獲犯罪嫌疑人3名,對43名公司員工進行審查,現場查扣“金微礦”、“礦寶”等保健藥品5000盒(瓶),收繳現金20.96萬元,遣散正在聽講的投資群眾300余人。
    2017-03-21 08:50:07
  • 騙走老人棺材本的“會銷”:喝保健品給農藥解毒
    現在有一種銷售方式叫會銷,顧名思義,就是以開會、講座等名義把人召集在一起,實際上是推銷産品。
    2017-03-19 12:56:25
新聞評論
    走進抑鬱症治療室
    走進抑鬱症治療室
    武漢市民變身飼養員 為北極熊打掃房間
    武漢市民變身飼養員 為北極熊打掃房間
    杭州:最美白堤 桃紅柳綠
    杭州:最美白堤 桃紅柳綠
    重慶一景區現“天空懸廊”
    重慶一景區現“天空懸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76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