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厄瓜多執政黨候選人莫雷諾當選總統
2017-04-05 05:26: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2)厄瓜多執政黨候選人莫雷諾當選厄瓜多總統  

  4月3日,在厄瓜多基多,厄瓜多總統科雷亞(中)和厄執政黨主權祖國聯盟運動候選人、前副總統萊寧·莫雷諾(右)出席活動。厄瓜多全國選舉委員會4日宣布,厄執政黨候選人莫雷諾當選厄瓜多總統。 新華社發

  新華社基多4月4日電(記者郝雲甫)厄瓜多全國選舉委員會4日宣布,厄執政黨主權祖國聯盟運動候選人、前副總統萊寧·莫雷諾在2日舉行的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獲勝,當選厄瓜多總統。

  厄全國選舉委員會説,根據已完成的對99.65%選票的統計結果,莫雷諾贏得51.16%的選票,創造機會運動候選人吉列爾莫·拉索獲得48.84%的選票。

  拉索目前尚未承認敗選。

  大選結果公布後,莫雷諾在位于基多的主權祖國聯盟運動總部舉行記者會,對厄瓜多人民的信任表示感謝。莫雷諾説,為了國家利益,他願意聯合各方力量,並與全國各黨派開展對話,共商國是。

  莫雷諾現年64歲,曾任厄瓜多副總統,45歲時因遇襲致殘,出行需坐輪椅。

  厄瓜多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于2月19日舉行。莫雷諾和拉索得票率居前兩位,但均未贏得法定的獲勝票數,兩人進入第二輪角逐。4月2日,厄瓜多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根據厄選舉法,在第二輪投票中獲得有效選票多數者當選總統。

  厄瓜多大選每四年舉行一次。本次選舉共有1280萬選民參加,以選出新一屆總統、137名國民大會議員和5名代表厄瓜多的安第斯議會議員。在第一輪投票中,主權祖國聯盟運動贏得超過半數的國民大會議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祭英烈
    清明時節祭英烈
    最美人間四月天 航拍鄱陽湖畔花紅草綠
    最美人間四月天 航拍鄱陽湖畔花紅草綠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24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