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體育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巴黎、洛杉磯為奧運會申辦衝刺

2017-04-04 13:38
來源: 新華社
責任編輯:蔣燕

  新華社哥本哈根4月3日電 來自巴黎和洛杉磯的申奧代表3日在丹麥的奧胡斯與國際奧會的高級官員會面,為2024年奧運會的申辦工作進行最後衝刺。

  4月4日,巴黎和洛杉磯奧申委將在各單項國際體育組織領導們面前進行申辦陳述。在此之前,他們和國際奧會的副主席們進行了會晤。

  國際奧會近來一直在考慮對奧運會申辦程式進行修改。如果修改方案得到通過並且實施,那麼今年9月在利馬舉行的國際奧會全會有可能同時確定2024年奧運會和2028年奧運會的東道主。

  不過,巴黎和洛杉磯奧申委均表示,他們的申辦焦點是2024年奧運會。同時,他們也對國際奧會可能做出的調整表示支援。

  國際奧會在與巴黎和洛杉磯市長分別會晤之後發表聲明稱:“在與國際奧會副主席們的會晤中,討論的焦點是2024年奧運會的申辦程式問題,因為申辦已經進入最後階段,距離2024年奧運會舉辦城市的確定只剩下半年時間。”聲明還説,兩位市長均已被告知,2024年和2028年奧運會的申辦程式可能會進行調整。

  洛杉磯奧申代表團在會晤之後評論説:“我們繼續全力申辦2024年奧運會,同時期望與國際奧會的工作小組就申辦進展展開進一步的討論。”

  巴黎申奧代表團則評論説:“巴黎支援國際奧會重新審視奧運會舉辦城市的申辦和授予程式。”(完)

責任編輯:蔣燕
來源:新華社
分享: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48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