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體育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沙佩科恩斯隊空難後首次迎接哥倫比亞國民競技隊

2017-04-04 11:05
來源: 新華社
責任編輯:蔣燕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4月3日電(記者趙焱)去年11月底巴西球隊沙佩科恩斯赴哥倫比亞參加南美杯決賽時遭遇空難,當時決賽的對手哥倫比亞國民競技隊主動請求南美洲足聯將冠軍獎杯授予沙佩科恩斯。4個月後,國民競技隊來到沙佩科恩斯主場進行超級杯比賽,受到了東道主特別的歡迎。

  3日,在沙佩科機場,球迷們列隊歡迎來自哥倫比亞的客人。當時空難的幸存者之一、記者亨策爾為國民競技隊球員和教練團組頒發了獎牌。在球隊大巴從機場前往下榻酒店的路上,數十輛沙佩科恩斯隊球迷的汽車一路跟隨,並不停致敬。

  沙佩科恩斯隊官網主頁上説:“球迷們表現出的熱情超出了想像,沙佩科人民自發到路上迎接國民競技隊。我們的感激之心永存。”

  南美超級杯的首場比賽將于4日舉行,這也是去年空難後兩隊的首次相遇。由于國民競技隊此前獲得了南美解放者杯冠軍,而沙佩科恩斯是南美杯冠軍,因此超級杯依然在這兩隊之間進行。雙方的第二場比賽將于5月10日在哥倫比亞城市麥德林舉行。

  空難之後,沙佩科恩斯隊進行了重組,重新簽約了25名球員。他們在新賽季表現出色,在聖卡塔琳娜州聯賽的五場比賽中未嘗敗績,排名首位。

  去年11月28日,巴西沙佩科恩斯俱樂部前往哥倫比亞參加南美杯決賽,其乘坐的客機在哥倫比亞麥德林市附近的熱帶雨林墜毀,造成71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罹難,僅有6人生還,其中有3名俱樂部成員。(完)

責任編輯:蔣燕
來源:新華社
分享: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48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