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鬧“錢荒”的英格蘭隊退出蘇迪曼杯羽毛球賽
2017-04-05 03:43: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4月4日電(記者王子江)缺少國家撥款的英格蘭羽毛球隊4日宣布,他們因為資金緊張,將退出今年5月在澳大利亞舉行的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賽。

  盡管英國運動員在裏約奧運會上還贏得了一塊男雙銅牌,英國的羽毛球項目去年底還是被取消了所有的國家撥款,羽毛球也是英國唯一一個在裏約贏得了獎牌卻被取消撥款的項目。當時,英國羽毛球協會首席執行官克裏斯蒂對這一決定感到非常震驚,認為取消撥款將對英國羽毛球運動造成“毀滅性打擊”。

  英格蘭羽毛球協會競賽部主任奧斯丁説:“由于撥款被取消,我們正遭遇前所未有的經濟困境,我們更要慎重考慮每一筆投入。考慮到現在面臨的壓力,不管是人員方面還是財政方面,我們實在無法參加今年的蘇迪曼杯比賽,這的確令人遺憾。”

  在2012至2016年的裏約奧運周期內,羽毛球項目得到了550萬英鎊的撥款。裏約奧運會之後,負責撥款的英國體育理事會調整了撥款政策,將羽毛球排除在撥款名單之外,原則就是“必須優先照顧那些有希望奪牌的項目”。

  2012年倫敦奧運會之後,英國的手球和排球的撥款全部被砍,2014年,籃球也失去了所有的資金支援,充分體現了英國奧運會戰略的殘酷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祭英烈
    清明時節祭英烈
    最美人間四月天 航拍鄱陽湖畔花紅草綠
    最美人間四月天 航拍鄱陽湖畔花紅草綠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24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