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村民搭梯引遊客翻墻進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 5人被行拘
2017-04-04 17:30:35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加強了對易翻墻地段的巡查。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供圖

  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日前被曝出有村民收費搭梯引遊客翻墻入園,該園副總經理穆驪虹4日告訴中新網記者,駐景區派出所已拘押相關涉案人員5人,涉案者受到15日的行政拘留處罰,景區加強安全防范,引導遊客安全入園。

  日前有遊客向媒體反映,他們到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遊玩時,遇到村民稱可以帶遊客翻墻進入園區,價格比門票便宜幾十元,遊客便跟隨該村民來到景區週邊墻下,順著村民在墻邊架著的竹梯進入園區。

  該事件被曝光後,當地要求秦嶺野生動物園協調聯繫政府、公安部門對此類問題進行聯合整治。為完善景區設施,西安旅遊集團決定投入50余萬元,在毗鄰村莊的景區北圍墻,以及其他重點區段安裝建設電子圍欄,要求4月底之前投入使用。景區圍墻重點區域的視頻監控和語音警示係統將在“五一”前投入使用,這將使景區巡邏防控工作更有針對性,尤其是面對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理能力大幅提升,最大程度遏制翻墻逃票行為發生。

  據介紹,自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建園時起,就配套設置了駐景區派出所,派出所對翻墻逃票這一現象多次予以打擊,對不法人員採取了行政拘留手段,但由于違法成本太低,此類事件仍屢屢發生。

  穆驪虹表示,遊客在毫無保護措施的情況下,翻過五米高的圍墻入園,萬一發生意外情況,後果不堪設想。同時,景區採取的是“一票制”,即使遊客僥倖入園,不少核心展區和演出都將無法看到,遊園體驗大打折扣。

  據了解,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近期會同駐景區派出所,針對翻墻逃票行為開展專項整治行動,3月中旬景區安保人員在制止遊客翻墻行為時,還遭到不法人員的毆打以致受傷住院;清明小長假前,駐景區派出所在治理翻墻逃票的專項行動中拘押相關涉案人員5人,涉案者受到15日的行政拘留處罰。

  西安市長安區旅遊聯席會議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安排15名保安在北圍墻一公里范圍內進行不間斷巡查,並增派人員在易發生翻墻事件的地點值守。要求動物園加強對北圍墻的安全防護,安裝電子圍欄、電子監控和報警係統;利用無人機巡查、智能監控係統、智能廣播係統等高科技手段,預防翻墻行為發生。

  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工作人員王楠向記者表示,在加強景區管理的同時,還將通過樹文明出行展板、懸挂標語、巡邏車廣播等引導方式,保障遊客安全入園。

  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是4A級旅遊風景區,佔地2600余畝,展養動物300余種,10000多頭(只),有猛獸區、草原區等區域。(張梟 張一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24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