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將校企聯盟建設列為高校考核重要指標
2017-03-30 10:56: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3月30日電(記者王瑩)各高中等學校要成立“校企聯盟辦公室”,校長親自主抓校企聯盟工作,校企聯盟建設將作為高校績效考核的重要指標,遼寧省教育廳近日下發《遼寧省教育廳關于深入推進校企聯盟建設的指導意見》,支援學校和行業企業積極參與校企聯盟活動,最終達到對省內高校和大中型企業的全覆蓋。

  遼寧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校企聯盟建設是創新人才培養機制,改革科研組織模式,促進高中等學校畢業生高品質、高水準就業創業的有效途徑。各高中等學校要立足區域經濟發展和社會需要,深入開展與行業企業、産業集群、地方政府的全面合作。

  按要求,校企聯盟內校校間、校企間要建立招生就業、學科專業建設、課程開發、學分互認、資源共用、學校管理等合作制度,大力開展協同育人、協同創新、協同創業,提高人才培養品質。同時要廣泛開展政産學研用合作,聯合攻克重大關鍵技術,轉化科研成果。

  今年起,遼寧將建立全省按學校、分學科、分專業校企合作育人對接臺賬,採集、發布學校分學科、專業與企業在實習實訓、共建課程、人員互聘、職業培訓等方面合作情況。各高中等學校要通過臺賬,梳理育人情況,促進創新創業教育與專業教育深度融合,包括積極吸納學生參與在研項目和成果轉化,引導學生或教師帶領學生組建創業項目孵化團隊,開展專業學位研究生聯合培養和實踐基地建設等。

  圍繞校企聯盟建設,遼寧省教育廳將進一步落實政策,支援和鼓勵校企聯盟開展科技創新、人才培養、人事制度等相關改革試點工作,針對改革發展中的重大特殊問題,將採取“一事一議”方式,研究解決個性化問題和支援政策,為校企聯盟發展建設營造良好社會文化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 全國普通高校首批國防軍事教育學碩士生畢業成搶手人才
    上世紀90年代末開始,吉首大學艱辛探索,走出一條科學統籌國防教育學科建設的新路。2014年,他們率先在全國普通高校設立國防軍事教育學碩士點,同年底成立國防教育研究院。
    2017-03-29 17:58:59
  • 教育部:發揮高校優勢探索扶貧開發多樣化路子
    教育部部長陳寶生表示,要進一步發揮高校資源多元化的優勢,找準貧困縣需求與高校優勢的結合點,在教育扶貧、産業扶貧、咨政扶貧、醫療衛生扶貧等方面探索扶貧開發多樣化路子。
    2017-03-29 16:37:39
  • 高校為何盛産熬夜族 79%受訪者表示在23點後入睡
    淩晨2點,戴著三層防塵口罩的邵思齊繼續研磨著土壤和植物材料。“我其實很討厭熬夜,每天睡得都很早”, 陳倩倩每當回想起那次熬夜的經歷都心有余悸,“但是那幾天因為做不完不得不熬夜。
    2017-03-20 07:24:00
新聞評論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521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