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成立西南首個石墨烯産業應用技術研究院
2017-03-30 10:48: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3月30日電(記者陳地)記者29日從四川省石墨烯産業項目對接會上獲悉,成都石墨烯産業應用技術研究院已正式啟動,這也是西南地區首個石墨烯新材料應用和産業化服務的公共研發孵化平臺。

  據了解,石墨烯作為目前世界上已知的最薄、最堅硬、導熱性及導電性最好的碳原子奈米材料,被譽為顛覆未來的戰略性新興材料。石墨烯擁有極強導電、導熱等性能,在柔性電子、智能穿戴、觸摸屏、感測器、導熱導電材料、功能涂料等領域的應用非常廣泛,已引起了全球各界高度關注。

  成都石墨烯産業應用技術研究院由烯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資,落地成都市溫江區。研究院正式啟動以後,將著重致力于石墨烯産業的多種應用的研發。

  在對接會現場,部分國內石墨烯行業領軍企業現場展示了石墨烯終端産品近百件,石墨烯移動加熱飯盒、柔性手機、電子書、涂料、工業照明燈、電暖壁畫、電暖地板等各式擁有“神奇”功能的産品紛紛亮相。

  目前四川的石墨烯儲量達到3650萬噸。2016年,四川石墨烯産業已實現産值1.5億元,同比增長150%。預計2017年全省石墨烯産業將實現産值超5億元,同比增長300%。目前,四川從事石墨烯生産和研究的單位有50余家,2016年申請專利數536件,居全國第8,西部第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521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