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機構:智能POS機成第三方支付新藍海
2017-03-30 10:48: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記者王曉潔、鐘雅)移動支付的普及催生了智能POS機的巨大市場。互聯網研究機構易觀智庫近日發布《中國智能POS行業專題分析2017》,報告指出,國內智能POS機市場滲透率僅為1%,在競爭激烈的第三方支付行業中,堪稱潛力巨大的新藍海。

  對商戶而言,傳統POS機向智能POS機的演化,類似于傳統手機升級為智能手機的過程。截至2016年底,我國約有聯網POS終端3000萬臺,其中智能POS機佔比約1%。一臺傳統POS機的售價為幾百元,而智能POS機的售價為1500-3000元。

  然而,出售硬體並非智能POS機的唯一盈利點。報告指出,智能POS機可以提供客戶行銷、會員管理、數據分析等多種服務,滿足了商戶的市場需求,開辟了增值服務的利潤空間。

  報告認為,隨著移動互聯網和移動支付的發展,線下商業和線上商業逐漸融合,由此倒逼商戶對店鋪管理進行升級。而智能POS則可以成為店鋪經營管理升級的有力工具。

  報告顯示,在我國的智能POS機市場,拉卡拉市場覆蓋率最大,遍布全國300多個城市,覆蓋350萬商戶。拉卡拉的服務就是幫助客戶“收單+做生意”,而不是局限于傳統的收單業務。

  未來大眾消費市場的不斷增長,為智能POS行業的高速發展奠定了基礎。2012年到2016年,中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增長率達到10%以上。國家工商總局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底,全國實有各類市場主體8704.4萬戶,全年新增市場主體1651.3萬戶,同比增長11.6%。

  隨著智能POS技術標準和行業監管的日漸規范,未來智能POS機的核心競爭力將是大數據的積累、專業化的解決方案和行銷服務的創新。技術能力因此顯得尤為重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521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