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兩廳級幹部違反八項規定收受下屬禮金被“雙開”
2017-03-30 10:48: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3月30日電(記者陳國洲)記者從重慶市紀委了解到,重慶兩名廳級幹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下屬禮金,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等處分,並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被雙開的兩名廳級幹部為重慶國際投資咨詢集團有限公司原總經理、黨委副書記、董事賈建國,重慶南川區委原常委、區政府黨組原副書記王元開。

  重慶市紀委通報稱,賈建國在2013年至2016年擔任原武隆縣委副書記、縣長,以及調任重慶國際投資咨詢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董事以後,借生日、春節及親人去世之機,收受20名原武隆縣幹部禮金,共計11.3萬元。

  王元開在2012年至2016年擔任九龍坡區委常委、統戰部長、西彭工業園區(重慶西彭鋁産業區)黨工委書記,以及南川區委常委、區政府黨組副書記期間,先後收受19名九龍坡區幹部以拜年、餞行、吊唁、檢查工作等名義送出的禮金,共計9.9萬元。

  重慶市紀委表示,賈建國、王元開身為黨員領導幹部,本應帶頭講規矩、守紀律,卻對中央三令五申、重慶市委再三強調于不顧,特別是在黨的十八大後、中央八項規定出臺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後,仍然頂風違紀,不收手、不知止,最終受到嚴肅處理,完全是咎由自取,教訓極其深刻。重慶各級紀律檢查機關將以強力問責持續推動幹部作風好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521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