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非遺”粵劇在新西蘭展演
2017-06-21 09:10: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6月20日電(記者 宿亮)新西蘭惠靈頓粵劇曲藝團、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19日在新西蘭首都惠靈頓聯合舉行“粵韻飄香”經典粵劇折子戲展演,吸引數百名華僑華人及當地居民觀看。

    當天,演員們為觀眾表演了《昭君出塞》《文姬歸漢》《斬經堂》等粵劇名段,具有鮮明嶺南特色的唱腔讓觀眾大飽耳福。

    據了解,此次演出除了惠靈頓十幾位廣東老華僑組成的民間曲藝團外,還有5位來自廣州市工人粵劇團的專業演員,他們聯袂為觀眾獻上了南國韻味十足的視聽文化大餐。

    現年27歲的惠靈頓居民凱瑟琳跟隨熱愛中國文化的母親到場觀看演出。她告訴新華社記者,雖然聽不懂粵劇唱詞,但對于演員色彩豐富的臉譜和花樣繁多的戲服非常感興趣,也能通過演員間的互動看明白部分人物關係。她認為,粵劇唱腔優美,與西方歌劇一樣代表了古典文化的精華。

    惠靈頓粵劇曲藝團負責人謝桂亮表示,希望通過演出把中華優秀藝術文化弘揚到海外。謝桂亮説,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對粵劇曲藝團的演出提供了大力支援,讓心繫故土的老一代僑民有動力投入粵劇演出和創作中。

    惠靈頓粵劇曲藝團成立近20年,曾在新西蘭北島多個城市演出,連續多年參加惠靈頓市政府舉行的春節花車遊行。

    粵劇已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名錄,並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作名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大連
    “天空之眼”瞰大連
    霧鎖琴島 美如仙境
    霧鎖琴島 美如仙境
    探訪“第三極”科考色林錯大本營
    探訪“第三極”科考色林錯大本營
    向陽花海練瑜伽
    向陽花海練瑜伽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80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