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杜鋒滿意新人表現:最大收獲是防守
2017-06-21 10:09: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6月20日電(記者王浩宇、呂光一)帶著一絲遺憾,中國男籃藍隊20日告別了金磚國家運動會的賽場,雖然與冠軍擦肩而過,但主帥杜鋒從這支以新人為主的球隊身上看到了希望。

  杜鋒此番帶到廣州的這支藍隊中,只有劉曉宇一人有打洲際比賽的經驗,其余11人中就連在CBA中摸爬滾打多年的韓德君,也是頭一次代表國家隊登上這種舞臺。其實賽前杜鋒可以選擇經驗更豐富的隊員,但他最終還是選擇了給新人機會。

  杜鋒表示:“像周鵬之前也在隨隊訓練,但我覺得應該看看新人的表現,比如于德豪,他剛在CBA打了一年,你看他在深圳隊有多少上場時間,在國家隊這次打了多少時間。還有胡金秋和趙岩昊,他們都沒在國家隊經歷過這樣的比賽,經驗太少,這樣的比賽會幫助他們成長,因為國家隊和聯賽完全是兩種概念的。”

  在金磚國家運動會上,藍隊連續大勝印度和南非,最後不敵俄羅斯屈居亞軍。在兩連勝的過程中,于德豪、吳前、胡金秋都很出彩,最讓杜鋒滿意的是防守端的表現,他説:“我們這次比賽防守端的收獲是非常大的,年輕人敢于跟對手去拼身體,不懼對抗,列印度隊,他們過去三年兩次贏過咱們的國家隊,這次只讓他們得了70分。另外這些年輕球員的態度很好,在場上沒有因為領先去放松,落後的時候也沒有放棄,打出了拼搏的精神,這正是我一直以來在強調的。”

  結束金磚之行後,郭艾倫、周鵬、可蘭白克等骨幹球員將很快會回歸藍隊,進行亞洲杯的備戰。像胡金秋這樣的新人,當然希望能通過此番徵戰打動主帥,能在最終成型的藍隊中找到一席之地。

  “這是我第一次入選國家隊,目標就是爭取能夠留下來,我要發揮自己的優勢,聽從教練的安排,好好訓練,解決身上的不足。”胡金秋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夢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至荷趣
    夏至荷趣
    北京:老樓房裝上了新電梯
    北京:老樓房裝上了新電梯
    “天空之眼”瞰大連
    “天空之眼”瞰大連
    霧鎖琴島 美如仙境
    霧鎖琴島 美如仙境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8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