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回收電子垃圾 新加坡推出再利用專項計劃
2017-06-08 06:41: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第46個世界環境日來臨之際,新加坡推出一項名為“回收再利用”的專項計劃,方便人們回收電子垃圾。

  新加坡《海峽時報》6日報道,這項計劃由新加坡郵政與新加坡電信公司于5日共同發起,旨在減少電子垃圾的數量。人們可把廢棄的智能手機、平板電腦、路由器、充電器等電子産品放在新加坡郵政、新加坡電信指定門店的垃圾箱中,或使用免費的特殊信封把電子垃圾寄到指定地點,再集中處理。

  “回收再利用”計劃的負責人表示,隨著消費者更換電子産品的速度越來越快,電子垃圾成為近年來增長最快的垃圾種類之一。通過這項計劃每回收一件廢棄電子産品,就意味著垃圾填埋場的電子垃圾減少一件。

  新加坡國家環境局估計,新加坡每年需處理大約6萬噸電子垃圾,相當于220架空客A-380型客機的重量。

  新加坡其他電信運營商和相關機構也開展了類似的活動回收電子垃圾。

  過去三年間,新加坡星和公司、國際快遞業務巨頭敦豪公司(DHL)與從事電子廢棄物環保回收處理的企業合作開展電子垃圾回收項目,人們可就近把廢棄的電子産品放入遍布新加坡全國公共區域的300多個垃圾箱中。(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麗澤
相關新聞
  • 銀聯加快海外市場布局 二維碼支付落地新加坡
    記者陳果靜報道:繼5月27日銀聯推出雲閃付二維碼支付後,銀聯國際6月2日宣布,這一服務率先在香港和新加坡落地。據介紹,首批開通的商家包括香港銅鑼灣的3家美粧連鎖店卡萊美(Colourmix)門店,新加坡怡豐城和濱海灣金融中心的2家麵包新語(BreadTalk)。
    2017-06-05 09:27:09
  • 新加坡將成立智慧國及數位政府工作團
    新加坡總理公署20日發布公告,宣布將于今年5月1日成立智慧國及數位政府工作團,該機構將隸屬于總理公署,致力于推動該國“智慧國”建設。
    2017-03-20 21:28:24
  • 新加坡智能公交站 等車有WiFi 還能蕩秋千!
    新加坡在局部地區推出智能車站原型,讓人們等公共汽車時度過一段有趣、美好的時光。
    2017-03-06 06:44:1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守候
    守候
    傳統文化潤童心
    傳統文化潤童心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27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