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42歲艾弗森復出了!發帶、地壟溝、護臂……這是青春的模樣
2017-06-27 09:08:29 來源: 澎湃新聞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發帶、地壟溝、護臂,胯下運球,突破上籃,一切都如同舊日的回憶……

  對于一代人的籃球歲月,42歲的艾弗森依舊是他們的“答案”,即使他效力的聯賽變成了三對三籃球,即使他的身上再也沒有76人的印記,即使他的速度和身手再也不在。

  42歲的艾弗森復出了。26日,BIG3聯賽的首場比賽在籃網主場巴克萊中心舉行,艾弗森登場9分鐘,6投1中得到2分,他所在的球隊也獲得了勝利。

  賽後艾弗森説,“我42歲了,六七年沒打球了,這我都想到了。但最重要就是讓球迷看到我上場,哪怕一分鐘。”

  一場預備了半年的復出

  今年1月11日,艾弗森選擇加入説唱歌手Ice Cube成立的BIG3三對三職業籃球聯盟。

  對于重回球場,那時的艾弗森顯得非常激動,他希望將自己的球技展示給年輕的一代,“我將會傾盡全力讓它成為史上最棒的聯賽。”

  不過在首場比賽打完接受採訪時,42歲的艾弗森表示預計在10場制的賽季中,自己不會出戰大量的時間,他的角色就是教練兼球員。

  “我簽約的角色是一名教練、球員以及隊長,教練職責會一直進行下去。你們不會看到一個年老版本的艾弗森在場上馳騁了。

  曾經的艾弗森,是NBA的孤膽英雄,而在BIG3聯盟中,他的任務是盡量幫助球隊把控整場比賽。

  其實,BIG3三對三職業籃球聯盟主要是為那些已經退役的球員再次提供重返賽場的機會。

  作為創始人,Ice Cube解釋説這是因為他不願看到那些NBA的英雄們就此告別籃壇,“他們其實還能打球,也許只是受不了背靠背或是5天4場球的強度。”

  而這也正和了艾弗森的夙願。

  “當我接到Ice的電話邀約,立即就答應了,我不想讓他失望。我認為這個聯賽一定能夠成功,我想成為它的一部分。”

  除了艾弗森,很多NBA前球星也在BIG3再就業。

  昌西·比盧普斯、斯蒂芬·傑克遜、肯揚·馬丁、小奧尼爾、拉沙德·劉易斯等人都已確定加盟。而前NBA球員羅傑·梅森則將會出任這個聯賽主席,為此後者還辭去了NBA球員工會副主席的職務。

  BIG3籃球聯賽一共有8支球隊參賽,比賽安排在半場進行,並採用60分制,即先到60分的一方取勝,在傳統的三分線外還設有三個4分球得分區。

  聯賽將會在今年6月至8月中旬進行,只要年齡在30歲以上的退役球員都有資格參賽。

  這次他要聯手科比奧尼爾?

  球迷需要找回他們心中的那個“答案”,而艾弗森也的確需要這份工作。

  在職業生涯期間,艾弗森的收入曾高達1.5億美元,此外還有巨額的代言費。然而退役之後,他的財務狀況急轉直下。

  不過面對外界各種“艾弗森破産”的流言蜚語,事實證明,“答案”的生活還是有保障的。

  艾弗森的個人賬戶中有一項長期理財産品,其總價值高達3200萬美元。其中規定,在55歲之前他不能動用這筆資金,但依舊每年可以拿到100萬美元的回報。

  除此之外,艾弗森在45歲時還可以收到NBA發放的每月8000美元的退休金,如今離這個時限還有不到3年。不過雖然這些錢可以保障生活,但對于見過1.5億美元總收入的艾弗森來説,如何更大程度利用自身IP,尤為關鍵。

  就在BIG3開打前,艾弗森就和賽事組織者一起放出猛料,稱“科比和奧尼爾也將加盟賽事”。

  “這是我的夢想之一。我和科比曾在球場上做過多年的對手,我非常尊敬他。所以我當然希望能夠和他(在3對3)比賽中聯手,我的孩子們也一定是這麼希望的。”

  當然,為了自己能夠表現得更好,“答案”也恢復了訓練。

  雖然他的身材、動作速率與巔峰時相差不少,但從定點跳投的訓練情況來看,他依舊沒有失去手感。説到訓練,艾弗森的舉動也是為了“打臉”某些媒體。

  在1月的發布會上,有人“舊事重提”開玩笑地問艾弗森,他選擇來BIG3打球是否因為不用“訓練”,這也暗諷他復出只為撈金。

  那時“答案”給出的嚴肅回答是:“如果不‘訓練’,你怎麼可能4次成為得分王、11次當選全明星,並且還是NBA的MVP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向日葵花開
    向日葵花開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雲南德宏集中銷毀毒品5.6噸
    雲南德宏集中銷毀毒品5.6噸
    拒絕毒品 健康人生
    拒絕毒品 健康人生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1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