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常按鬧鐘延遲鍵?專家:或令心臟不堪重負
2017-06-26 06:55: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鬧鐘響起時按下延遲按鈕能多睡幾分鐘,但睡眠專家卻警告,這樣做可能令心臟承受額外壓力。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睡眠專家馬修·沃克指出,人類是人為縮短睡眠的唯一物種,這樣做會引起心臟劇烈跳動,或許因為進化過程中人類只有遇到危險時才突然驚醒。

  鬧鐘響起對心血管造成的影響已經夠糟了,而鬧鐘延遲則“令心臟在10分鐘內三四次暴露于這種額外壓力之下”。英國《泰晤士報》援引沃克的話報道:“這看起來或許可笑,但如果10年裏每天如此,對心血管造成的損傷可想而知,決不會微小到可以忽略不計。”

  沃克專注研究睡眠問題20年,他的新書《我們為什麼睡覺》將于10月出版。他認為,相比飲食和運動等因素,睡眠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最大。“讓人睡好覺是保證健康最有效的‘瑞士軍刀’,”他説。(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基斯坦一油罐車側翻
    巴基斯坦一油罐車側翻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極藝術節在挪威北極圈小鎮開幕
    北極藝術節在挪威北極圈小鎮開幕
    埃及總統批準向沙特“還島”協議
    埃及總統批準向沙特“還島”協議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