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及時點]“替群眾脫貧”背後有何貓膩
2017-04-21 13:3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安徽宿州一村幹部弄虛作假“替群眾脫貧”被處理

  新聞:日前,安徽省紀委通報了七起扶貧領域腐敗問題典型案例,其中宿州市埇橋區蘄縣鎮白安村村委會主任王西軍存在弄虛作假問題。經查,去年12月,白安村組織填寫脫貧攻堅脫貧戶年末核查表和脫貧戶每人平均純收入調查表,王西軍將貧困戶王某的個人資訊隨意填寫為耕地面積2畝,生産經營性收入1800元,當年每人平均純收入3560元,並代替王某簽名填寫了脫貧確定書,使其“脫貧”。今年初,在安徽省委託第三方對埇橋區精準脫貧工作監測評估中,王某戶被評定為達不到脫貧標準。王西軍的造假行為“露餡”。(新聞來源:新華社)

  點評:貧困地區和貧困人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最大的短板,貧困人口的脫貧情況也時時牽動著中央的心。中央三令五申強調要嚴肅查處假脫貧、“被脫貧”、數字脫貧,確保脫貧得到群眾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但依然有人頂風作案。有關人員“露餡”以後,真的應該查查,“造假”的目的到底是為了政績還是因為其他某些利益。

  質檢總局:將嚴厲查處一批制售假冒偽劣大案要案

  新聞:據國家質檢總局網站消息,質檢總局近日印發《2017年“質檢利劍”行動工作方案》。《方案》指出,2017年,質檢總局將繼續組織全國質檢部門開展“質檢利劍”行動,加大執法打假力度,切實保持執法打假高壓態勢。嚴厲查處一批制售假冒偽劣大案要案,集中公布一批品質違法典型案件。(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點評:保障消費者權益,讓打假不止限于3·15,質檢總局的“利劍”行動,百姓歡迎!

  我國首艘貨運飛船天舟一號成功發射 將開啟空間站時代

  新聞:我國首艘貨運飛船天舟一號20日19時51分許,在我國文昌航太發射場發射成功。這是我國載人航太工程“三步走”發展戰略第二步的收官之作,標誌著我國即將開啟空間站時代。天舟一號是面向空間站建造和運營任務全新研制的貨運飛船,全長10.6米、最大直徑3.35米,由貨物艙和推進艙組成。飛船整船最大裝載狀態下重達13.5噸,最大上行貨物運載量達6.5噸,是我國飛船中名符其實的“大塊頭”。(新聞來源:新華社)

  點評:星空浩瀚無比,探索永無止境。當完成送貨萬裏之外,中國離載人空間站已咫尺之遙。祝福天舟一號,點讚中國航太!

  新北京人公租房離農民工有些遠 申請條件高不可攀

  新聞:一邊是一眼望不到頭的申請長龍,一邊卻是農民工申請者的缺席。在“好政策”與“高門檻”之間,農民工們正面臨著一種尷尬。4月中旬,北京市首次試點面向“新北京人”(穩定就業的非京籍無房家庭)開展專項配租,在400套公租房源中單獨劃出30%面向“新北京人”配租。但由于購房資格、配租次序等門檻,農民工們並沒有出現在申請隊伍中。(新聞來源:工人日報)

  點評:作為城市基礎設施的建設者,農民工在城市的居住情況不容樂觀,空間小、環境差、人員密集等問題,讓農民工群體無法在城市裏感受到作為建設者的存在感和榮譽感。讓農民工在大城市“住有所居”,還需要從農民工群體就業和置業特點出發,進行有效的資源配置。

  車位買賣“套路”解碼:賣房“搭售”車位涉嫌違法

  新聞:近日廣州日報報道了借他人名義買車位、車位被霸佔要不回的消息,引發市民對車位交易的關注。記者進一步走訪了解到,在車位買賣上還有很多套路,沒有房産證的車位可以更低價“買到”,但這實際上是“明賣實租”,租賃期限超過20年不受法律保護。開發商賣房“搭售”車位的行為也涉嫌違法。(新聞來源:廣州日報)

  點評:開發商的所謂“零首付零利率”等標語無非是吸引消費者搶購的行銷噱頭。沒有了正規法律保障的交易,受害的終究會是消費者,為避免正當權益受到侵害,這樣的便宜不佔也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相關新聞
  • [及時點]“達康書記”,預付式消費者呼喚你
    近日,易到資金是否被挪用陷入了羅生門,不少消費者對易到賬戶裏的充值還能否繼續使用或者退回甚是擔憂。而實際上,如今,像這樣“先存錢,後消費”的商業預付式消費,正“佔領”著大批市民的錢包,而遭遇預付式消費的糾紛也一直不斷。
    2017-04-20 14:25:13
  • [及時點]交管“神器”能否治愈交通頑疾
    技術手段並非解決一切問題的良方,少一些交通亂象,需要更多地訴諸個人的道德自覺,這樣的國民素質教育任重而道遠。
    2017-04-19 14:07:50
  • [及時點]網紅交警為何被這麼多人點讚?
    在管理和執法時,相關部門和人員秉公辦事、成風化人、擴大正面影響自然好,但把三者有效結合起來才是最好。
    2017-04-18 16:18: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084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