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黎檢察官説香街槍擊案兇手身份已查清
2017-04-21 13:02: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4月21日電(記者 韓冰)巴黎檢察官弗朗索瓦·莫蘭當地時間21日淩晨宣布,20日晚在巴黎香榭麗舍大街制造槍擊事件的兇手身份已查清,但出于調查需要,他拒絕透露此人身份的具體細節。

  莫蘭説,調查人員已對兇手的住所進行搜查,看上去他是獨自一人制造襲擊事件,相關人員正在調查他是否還有同夥。

  法國媒體援引內部消息人士的話説,槍擊案的兇手是一名39歲的法國人,今年2月23日曾因流露出殺死警察的意圖而被逮捕,但司法部門後因缺乏證據將其釋放。媒體還説,此人曾在2005年2月因3起預謀殺人案被判處15年監禁。

  據媒體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此前公開宣布,制造這起香街槍擊案的人是該組織一名來自比利時的成員,這一消息和法國內部消息人士透露的情況相互矛盾。

  巴黎市長伊達爾戈20日晚在新聞公報中説,“我們的城市又一次面臨考驗”,但“我們不會有任何屈服”,巴黎人將堅決捍衛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

  法國內政部20日晚發布消息説,一名槍手當晚向一輛停在香街上的警車開槍射擊,造成一名警察死亡、兩名警察重傷,槍手被警方擊斃。

  法國總統選舉首輪投票將于23日舉行。目前,法國大選形勢較為復雜,包括極右翼“國民陣線”主席瑪麗娜·勒龐等在內的4名民意支援率位居前列的候選人正處于激烈博弈中。分析人士認為,這一槍擊事件可能加劇法國選民“要安全”的心理,使選情更加復雜難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5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