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地利將改擴建弗洛伊德博物館
2017-04-21 13:37: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4月20日電(記者劉向)坐落于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弗洛伊德博物館曾經是20世紀“精神分析之父”弗洛伊德生活和工作47年的地方。從今年開始,當地政府和弗洛伊德基金會將共同投資約400萬歐元(約合2950萬元人民幣),對該博物館進行改擴建,期待2020年以嶄新面貌迎接參觀者。

  維也納負責文化的市政委員毛伊拉特-波科爾尼20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強調,弗洛伊德作為精神分析學派創始人,給20世紀及後來者的思想留下了印記。

  奧地利文化部長德羅茲達發言時援引弗洛伊德這樣一句話:“理智的聲音很輕,但它不會停下來,直到被聽到。”德羅茲達稱,對弗洛伊德博物館進行現代化改造,正是為子孫後代保存他的聲音與回響。

  改造後的博物館展廳面積將從目前的280平方米擴大到400多平方米。此前不對外開放的弗洛伊德診室也將用于展示弗洛伊德基金會收集的當代藝術藏品。

  弗洛伊德(1856-1939)從1891年開始,一直在後來成為博物館的建築裏行醫問診、著書立説。直到1938年納粹德國吞併奧地利,他才被迫流亡倫敦。

  據介紹,開放于1971年的弗洛伊德博物館,展出與弗洛伊德有關的大量文獻資料,2016年接待參觀者超過10萬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奧地利總理扮外賣小哥送披薩
    奧地利總理克恩一段送披薩外賣的視頻19日在互聯網上火了一把,在社交媒體臉書上發布僅3小時就吸引了15萬的點擊量。
    2017-04-20 22:24:36
  • 天時地利人和,我只要努力就行了——茶馬古道上的創業故事
    “在家鄉創業,既有天時地利,也有人和,我只需要努力就行了。”35歲的藏族青年羅海斌在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的松潘縣開了一家“最有味道”的客棧。經歷了漂泊打工、負債累累之後,羅海斌終于在家鄉松潘找到了自己的事業,演繹著茶馬古道上的創業新故事。
    2017-03-16 10:51:57
  • 奧地利將阻止土官員在奧舉行政治活動
    奧地利總理克恩13日表示,出于“公共安全”考慮,將阻止土耳其官員在奧地利為土耳其修憲公投舉行政治活動。
    2017-03-14 19:10:2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50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