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佔“走出去”總額逾七成
2017-04-21 13:32: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4月21日電(記者程迪)記者從江西省商務廳獲悉,今年一季度,江西對“一帶一路”沿線11個國家有投資,中方協議投資額2.72億美元,佔全省“走出去”協議投資總額的77%。下一步,江西將加大新市場開拓力度,進一步擴大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朋友圈”,不斷提升國際産能合作水準。

  據介紹,今年一季度,江西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13個國家開展對外承包工程業務,完成營業額1.53億美元,增長17.7%。從國別和地區看,對外承包工程非洲佔77.3%,亞洲佔18%。

  江西企業對外承包工程主要集中在建築、交通、水利、電力工程等基礎設施領域,這四大行業佔80%以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從構想到務實:絲綢之路經濟帶路徑逐步清晰
    新華網烏魯木齊8月20日電(記者熊聰茹、潘瑩)“務實”——這是正在此間召開的“2015·中國新疆發展論壇”的熱詞。 與巴基斯坦一樣,不少沿線國家對絲綢之路經濟帶框架下顯露的合作空間感興趣。 “絲綢之路經濟帶戰略正越來越多地得到沿線國家的響應,並從構想向務實合作轉化。 與會人士還對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利益分配、可持續發展、地緣政治等“敏感話題”坦誠交換了意見。
    2015-08-21 00:16:51
  • 券商關注“一帶一路”主題投資機會
    【券商關注“一帶一路”主題投資機會】資金面的謹慎預期並不影響機構對主題投資機會的關注。有多家券商認為,除了雄安新區主題以外,“一帶一路”主題或是能夠貫穿全年的主線之一。隨著一些“催化劑”的作用,“一帶一路”主題有望迎來廣泛關注。
    2017-04-21 08:39:15
  • “一帶一路”帶路福建入境遊回暖
    (閆旭)福建省旅遊局4日披露,今年前三季度福建累計接待入境遊客363.28萬人次,同比增長6%;實現旅遊外匯收入33.93億美元,同比增長2.4%。據福建省旅遊局統計,前三季度,福建累計接待外國遊客146.81萬人次,同比增長11.2%,是三大入境旅遊市場中唯一增速達兩位數的客源市場。
    2015-11-04 23:14: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50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