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公安防洪紀念塔街面警務站24小時貼心守護群眾
2023-05-06 11:58:45 來源: 哈爾濱市公安局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今年以來,哈爾濱市公安局持續深入推進“三級聯動、四區協同、圈層響應”巡控體係建設,以科技數據、基礎建設為支撐,在繁華商圈建立街面警務站,延伸警務勤務觸角,持續織密織牢社會面巡控網,切實做到顯性用警、快速反應、高效解決群眾“急難愁盼”,不斷提升見警管事實戰效能,全力以赴護航冰城發展、守護冰城平安。

  作為哈爾濱著名的城市名片之一,防洪紀念塔地處斯大林公園,北連太陽島,南通中央大街,東接網紅打卡地——松花江濱州鐵路橋,是集文化、美食、休閒娛樂為一體的綜合性旅遊景區,人員密集且流動性大,一年四季接待著全國各地來此打卡的遊客。

  此次建成的防洪紀念塔街面警務站座落于防洪紀念塔東側,設有便民服務區和備勤休息區兩個功能區,是集應急處突、巡邏防控、打擊現行、警情處置、服務群眾、窗口宣傳“六位一體”的多功能街面警務站。

  “目前,防洪紀念塔街面警務站由巡(特)警支隊派駐20名警力以“五班三運轉”模式運作,執行“7×24”小時武裝處突巡邏、駐站屯警備勤、服務打擊等工作。” 據防洪紀念塔街面警務站站長李剛介紹,街面警務站常態化組織警力對景區景點、繁華街區、交通站線等重點場所和部位開展高強度、高頻次、高密度巡邏防控,還主動入戶、入鋪、上街,開展送法進門、送防范知識入鋪、送服務咨詢上街等活動,不斷增強市民、遊客和商戶的法治觀念和防范意識,及時幫助群眾解決困難,將便利和關心送到群眾身邊,做群眾的貼心人。

  “天天有警察巡邏,感覺很安全!”防洪紀念塔附近一家火鍋店經理劉女士説,“我們店一般開到淩晨兩點,以前收工回家,路上難免擔驚受怕。”今年五一,她發現江邊上多了一個街面警務站,街上巡邏的警察也多了起來。

  “不僅巡邏得勤,出警速度也快。”讓劉女士印象最深刻的是,不久前一天,店內有一桌客人由于喝多了酒忘記付款,服務員請他們買單,他們卻大吵大鬧。劉女士跑到警務站報警。不到兩分鐘,民警就趕到現場並妥善處置了此事。

  為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見警率、管事率,哈爾濱市公安局組織市局、分局、派出所三級力量,全面落實“大巡邏”機制,構建了“三級巡邏、四區聯動、點線支撐、全域防控”的總體社會面巡邏防控布局,計劃在主城區重點部位建設12處街面警務站,並指導平房、呼蘭、阿城、雙城及九縣(市)局以每個單位自建2處的標準,自建26處街面警務站,做到標準統一、智慧賦能、機制科學。目前,博物館、群力、防洪紀念塔3個街面警務站已正式建成並投入使用。

+1
責任編輯: 才萌 董雲竹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新華全媒+丨德余高速烏江特大橋主體貫通
新華全媒+丨德余高速烏江特大橋主體貫通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16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