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第七屆海絲國際旅遊節福州開幕 將持續至12月中旬-新華網
這場全民共用的文旅盛宴採取“線上+線下”的形式,將持續至12月中旬。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第七屆海絲國際旅遊節福州開幕 將持續至12月中旬

2021-11-24 10:18:14 來源: 新華網

  第七屆海絲國際旅遊節福州開幕。新華網 劉豐 攝

  新華網福州11月24日電(劉豐)11月23日,由文化和旅遊部、福建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第七屆“海上絲綢之路”(福州)國際旅遊節啟動儀式在福州舉行。這場全民共用的文旅盛宴採取“線上+線下”的形式,將持續至12月中旬。

  啟動儀式圍繞“共建海絲之路,共促文旅繁榮”主題,通過“海絲門戶潮涌時”“派江吻海共命運”“一帶一路千帆競”三個篇章,集中體現福州通過成功舉辦海絲節取得的豐碩成果,弘揚絲路精神,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

  福州的優勢在于江海。怎樣在“江海融合”上持續發力?在“福州文旅推介”環節,來自福州的三位“文旅推介人”將福州歷史淵源和海絲文化娓娓道來,同時聯動大屏三坊七巷、福山郊野公園、羅星塔、閩江遊船等場景進行情景演繹,共同講述不同視野下的幸福之城,展現清新福建、有福之州獨有的文旅資源。

  隨後舉行的“海上絲綢之路”(福州)文旅合作高峰論壇,以“高品質共建‘海絲文旅’,聚合力共繪美好藍圖”為主題,攜手文旅業專家學者,分別就後疫情時代及國際疫情防控常態化局勢下“海上絲綢之路”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和國際合作的新挑戰、新機遇、新思路等議題展開主旨演講。北京與福州兩地嘉賓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共同探討“海上絲綢之路”建設背景下文旅産業融合發展的核心熱點。

  本屆海絲國際旅遊節將持續至12月中旬,採取“線上+線下”雙線辦節的做法,持續突出“國際特色、海絲特色、文旅特色”,融入了更多閩都文化元素。活動期間,“海絲奇妙夜”文旅體驗活動、“愛旅遊 愛生活”福建旅遊交易會、福州溫泉國際旅遊節等主體及係列配套活動,將在永泰、鼓樓、閩侯、連江、閩清等縣區陸續展開,為市民遊客提供更多、更具創意的沉浸式消費體驗和文旅惠民福利。

  啟動儀式現場。新華網 劉豐 攝

[責任編輯:鄭雲彩 袁羽]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