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廈門國際航空樞紐將建成“兩張網”-新華網
《規劃》顯示,總體目標中的“兩張網”,即“135”客運服務網(1小時暢通兩岸的交通圈,3小時暢達國內的商務圈,5小時輻射亞太的航空圈)和“412”物流服務網(區域同城化配送4小時送達,國內及周邊國家和地區主要城市1天送達,全球主要城市2天送達)。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廈門國際航空樞紐將建成“兩張網”

2021-11-24 10:02:13 來源: 廈門日報

  日前,《廈門國際航空樞紐戰略規劃》(以下簡稱《規劃》)原則通過專家評審。《規劃》顯示,到2035年,廈門國際航空樞紐將建成“兩張網”——“135”客運服務網和“412”物流服務網,並建成高水準區域一體化航空服務和具有國際影響力的臨空産業高地。

  此次評審會在京召開,由廈門市交通運輸局和廈門市發改委共同組織。市交通運輸局介紹,作為全國第二批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城市,我市一直積極推動民航業高品質發展。去年,我市委託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開展《規劃》編制工作,力爭從宏觀層面指導和支援我市民航業發展。

  《規劃》顯示,總體目標中的“兩張網”,即“135”客運服務網(1小時暢通兩岸的交通圈,3小時暢達國內的商務圈,5小時輻射亞太的航空圈)和“412”物流服務網(區域同城化配送4小時送達,國內及周邊國家和地區主要城市1天送達,全球主要城市2天送達)。

  在邁向總體目標的過程中,當前至2025年將是廈門國際航空樞紐的“築基成長期”,隨著翔安機場的投用,樞紐的業務規模將顯著提升,“兩張網”初步形成;2025年至2035年則是“全面提升期”,“兩張網”建成,業務規模躍升,全面建成保障能力、運作效率、服務品質和競爭力一流的國際航空樞紐。

  《規劃》中,新、老機場“業務切換”期間的服務數據,從一個側面反映出翔安機場的服務能力:翔安機場投用初期,跑道小時容量力爭達到43架次,後續將逐步提升;在轉場前,廈門高崎機場將注重挖潛,力爭小時容量達到35架次以上。

  此外,我市還將發揮空鐵公水要素集聚優勢,圍繞翔安機場打造空鐵、空地、空海一體集疏運體係;臨空經濟也是《規劃》的關注點。我市將以航空服務、航空維修、商貿物流等為重點,加快拓展“航空+”産業鏈條,構建一區多元、多點聯動、開放創新的新格局,打造港産城融合發展新示范。

  《規劃》顯示,建設廈門國際航空樞紐,對廈門更高水準建設高素質高顏值現代化國際化城市、推進廈漳泉都市圈同城化、建設閩西南協同發展區、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服務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具有重大意義。(記者 徐景明)

[責任編輯: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3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