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高品質共建“海絲文旅”:《2021海絲(福州)宣言》發布-新華網
11月23日,“海上絲綢之路”(福州)文旅合作高峰論壇在福州舉行。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高品質共建“海絲文旅”:《2021海絲(福州)宣言》發布

2021-11-24 10:18:13 來源: 新華網

  《2021海絲(福州)宣言》發布。新華網 劉豐 攝

  新華網福州11月24日電(劉豐)11月23日,“海上絲綢之路”(福州)文旅合作高峰論壇在福州舉行。論壇圍繞“高品質共建‘海絲文旅’,聚合力共繪美好藍圖”主題,共商“海絲”文旅合作新挑戰、新機遇,凝集共識,達成《2021海絲(福州)宣言》。

  《宣言》針對高品質共建“海絲文旅”提出7點具體意見:

  我們期望:更加積極主動融入“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夯實已有合作和發展基礎,聚焦新發力點,塑造新結合點,全面提升與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文化旅遊合作水準。

  我們堅持:高水準打造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産業合作平臺,加快形成開放合作、開放創新、開放共用的文旅新格局。

  我們號召:迭代升級新時代文旅需求,創新思維優化文旅産品供給,文化賦能驅動內容創新,鼓勵新業態、新模式、新技術,穩步拓展合作新領域,開拓共同發展新空間,通過聯通聯動、共建共贏,築牢“海絲”文旅高品質發展的根基。

  我們強調:深化人文交流,形成多元互動的人文交流大格局,以滿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擴大高水準對外開放為目的,激活並強化文旅資源中的文化屬性,提升文旅融合的深度和廣度。

  我們倡導:洽談協商“海絲”文化旅遊合作的規劃和藍圖,不斷擴大“海絲朋友圈”,打造絲路文旅合作窗口城市的引領區,提供東方智慧和中國方案,讓高品質共建“海上絲綢之路”更好造福人民,惠及民生。

  我們努力:以高標準、可持續、惠民生為目標,轉化“2021海上絲綢之路”文旅合作高峰論壇成果,借鑒各方經驗,取長補短,開拓創新,為推進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我們期盼:攜手“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文旅同行共同建設和平之路、繁榮之路、開放之路、綠色之路、創新之路、文明之路,進一步推動“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旅遊産業大合作、大發展、大繁榮。

[責任編輯:鄭雲彩 袁羽]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