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飆車炫技還發短視頻?重慶交巡警順藤摸瓜抓獲三人

  “我之前把飆車炸街的視頻發在網上,造成了不良影響,我已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在重慶市公安局九龍坡區分局交巡警支隊,受到處理的鮮某悔不當初。這與幾天前他在短視頻平臺上的“意氣風發”大相徑庭。

  飆車炫技視頻截圖。重慶九龍坡警方供圖

  日前,重慶市公安局九龍坡區分局交巡警支隊接到市民舉報稱,在當地朝陽路一帶,存在深夜“飆車炸街”情況,噪音非常擾民,而且存在交通安全隱患,希望警方管一管。

  這一情況與民警同期在網絡短視頻平臺上巡查發現的情況一致:一名男子發布了與朋友駕駛摩托車深夜在空曠大街上高速行駛的視頻。他還不時抬起車頭炫技,滾滾聲浪劃破夜晚的寧靜。

  本著“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嚴懲一起、震懾一片”的原則,九龍坡警方立即組織民警成立專項工作小組開展布控偵查,並聯合智偵中心對所涉及的區域、時段進行分析研判,很快鎖定了違法嫌疑人張某。

  經過走訪蹲守,九龍坡警方在轄區雲龍大道成功將張某抓獲。

  張某到案後,民警順藤摸瓜得知,張某經常夥同文某、鮮某一同“飆車炫技”,將炫技視頻發布到網絡的人就是鮮某。

  隨後,鮮某、文某也相繼落網,二人對自己違法行為供認不諱。

  經查,張某、鮮某、文某存在駕駛未懸挂機動車號牌、駕駛與駕駛證載明的準駕不相符的車輛等違法行為。鮮某交代,因對車技自信,他在駕駛摩托車的過程中玩起了危險動作,還拍攝發布在短視頻平臺,希望借此博人眼球。

  最終,鮮某刪除了視頻並寫下保證書,承諾不再“飆車炫技”。民警依法對張某、鮮某、文某三人的違法行為作出了處罰。

  警方提醒,摩托車“飆車炸街”害人又害己,萬萬“駛”不得!廣大摩托車駕駛人一定要自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文明守法、平安出行。廣大市民也要共同監督摩托車突出交通違法行為,共同營造安全、暢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記者 張勇)

編輯: 陶玉蓮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62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