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江津區:文藝作品連續兩屆入圍全國群星獎決賽

  近日,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第十九屆全國群星獎廣場舞類決賽舉行。由重慶市群眾藝術館、北碚區文化館、江津區文化館聯合創作廣場舞《永遠跟黨走》在決賽中精彩亮相,被授予群星獎“入圍作品”(國家級二等獎),這是江津區文藝作品繼2019年小品《盲》入圍第十八屆群星獎決賽後再次入圍全國群星獎決賽並取得榮譽。

  《永遠跟黨走》舞蹈音樂選用了《唱支山歌給黨聽》《黨啊!親愛的媽媽》《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永遠跟黨走》四首耳熟能詳的歌曲,分別呈現了“獻花”“圍繞”“綻放”“追隨”四個寓意的創意編排,通過將老百姓“跑步”“拍手”“致敬”等動作融入舞蹈,用全新的時尚詮釋,積極向上的嶄新精神面貌。

  據了解,群星獎是文化和旅遊部為繁榮群眾文藝創作、推出優秀群眾文藝作品、促進群眾文化事業繁榮發展、提升群眾文化藝術素養、激發全民文化創造活力而設立的國家文化藝術政府獎。全國群星獎每三年舉行一屆,每屆群星獎評獎數量為30個,音樂、舞蹈門類各10個,戲劇、曲藝門類各5個,其中音樂門類包含5個群眾合唱獎項,舞蹈門類包含5個廣場舞獎項。(呂秀琳)

編輯: 陳蒙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