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全國首個數字經濟人才市場在重慶挂牌成立

活動現場。新華網發

  新華網重慶1月22日電(李海嵐)為加快促進數字化人才的培養和聚集,由重慶市人力社保局主辦的“中國重慶數字經濟人才市場”21日挂牌成立。這是重慶首個聚集和培養數字經濟人才的新陣地,也是人社部批復設立的我國首家數字經濟人才市場。

  據介紹,近年來,重慶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西部(重慶)科學城建設等機遇,加快推進産業結構調整,大力發展大數據智能化産業,數字經濟等産業發展取得顯著成效。

  由重慶市人力社保局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目前,重慶數字經濟企業已達1.85萬家,重點平臺企業351家,數字經濟在GDP中的比重為24%。“十四五”期間,重慶市數字經濟增加值佔地區生産總值的比重將提升至35%。

  按照計劃,2022年,“中國重慶數字經濟人才市場”將基本完成數字化平臺建設;到2025年,該市場將力爭打造成高端數字經濟人才培育基地、全國數字經濟人才輸送交流平臺,成為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專業化人才市場。

  具體而言,該市場將以産業為引導,集中引進國內知名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提供員工招聘和培訓、人才測評、人才派遣、獵頭服務、外包服務、職業能力鑒定服務,形成完整的人力資源服務産業鏈,推動重慶市人力資源服務向專業化方向發展。

  據悉,為保障數字經濟人才市場如期完成目標,重慶市人力社保局將組建重慶市數字經濟人才市場管委會,統籌市場建設運營工作。

編輯: 張青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86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