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生兒遺傳代謝性疾病篩查病種增至12種
2022-06-01 15:22: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6月1日表示,即日起,北京市再次升級新生兒疾病篩查服務,將遺傳代謝性疾病篩查病種由3種擴至12種。

  記者了解到,多年來,北京市高度重視新生兒疾病篩查工作,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工作方針,不斷擴大篩查病種、規范篩查服務、完善篩查網絡、強化保障支撐,實現新生兒常見疾病的多種類、全係統免費篩查。

  據介紹,北京市新生兒疾病篩查機構覆蓋全部110余家助産機構和300余家提供兒童保健服務的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實現常住人口新生兒免費篩查全覆蓋。為強化篩查陽性兒童診治,北京市遴選確定新生兒疾病篩查中心1家,聽力篩查診斷機構6家,發育性髖關節脫位診斷機構2家,先天性心臟病診斷機構34家,搭建了分級負責、上下聯動、運轉高效的新生兒疾病篩查轉診網絡,並統一轉診標準,建立綠色通道,指導及時就診,優化追訪服務。

  2021年,北京市新生兒遺傳代謝病篩查率、新生兒耳聾基因篩查率達到99%以上,聽力篩查率達98%以上,先天性心臟病篩查和髖關節篩查率達97%以上。(記者俠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北京要聞
暑日炎炎 認真不減
暑日炎炎 認真不減
酷暑測核酸
酷暑測核酸
備齊防暑物資助抗疫
備齊防暑物資助抗疫
入夏首場雨後現彩虹
入夏首場雨後現彩虹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