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首場雨後現彩虹
2022-05-25 08:42:29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24日)下午,北京大部分地區出現雷陣雨天氣。17時許,從大興亦莊鎮向東看去,遠方雨雲密布的天空,架起了一道美麗的彩虹,令觀者心曠神怡。 記者 和冠欣攝

  北京正式進入夏季啦!昨天,北京市氣象臺介紹,根據氣象學上的入夏標準,北京從5月17日開始連續5天的滑動平均氣溫已經穩定通過22℃,這意味著北京已于5月17日正式入夏。昨天,本市迎來今夏第一場雷陣雨。

  記者了解到,5月17日為今年的入夏日,相比常年北京入夏時間的5月20日,今年提前了三天。而5月17日以來,北京的天氣也十分應景,晴天“控場”,氣溫節節攀升,初夏感拉滿。

  一宣布入夏,北京昨天就迎來了今夏的第一場降雨,多地雷聲隆隆。昨天傍晚時分,京城大部分地區經歷短時雷陣雨天氣,在大興區的天空還出現了美麗的彩虹。

  降雨來得快去得也快,很有夏季降雨的風范。從昨天14時至17時,全市平均降雨量0.6毫米,城區平均0.4毫米;城區最大海淀箭亭橋3.7毫米,全市最大門頭溝濱河世紀公園12.4毫米,最大小時雨強門頭溝濱河世紀公園12.4毫米/小時(24日16時至17時);局地出現6至8級短時大風;門頭溝、房山局地降雹,直徑1釐米左右。

  隨著影響本市的雷雨雲團已減弱移出,市氣象臺也于昨晚19時解除了雷電藍色預警信號。(記者 駱倩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胡傲霜
北京要聞
備齊防暑物資助抗疫
備齊防暑物資助抗疫
入夏首場雨後現彩虹
入夏首場雨後現彩虹
抗疫一線:我為居民買藥忙
抗疫一線:我為居民買藥忙
北京:加強共用單車消毒
北京:加強共用單車消毒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