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區居民買藥就醫不用愁
2022-06-01 14:43:22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小區封控,居民最擔心的事莫過于就醫買藥。為此,從花園路街道北三環中路43號院封控那天起,街道就成立了“醫藥小組”,協調專車送居民就醫,聯繫醫院開通“綠色通道”,還為代開藥的居民墊付藥費,全方位保障封控區居民的就醫用藥需求。

  “我媽在家突然暈倒了,能不能叫輛救護車?”5月25日,花園路街道工作人員李真接到居民求助電話,立即撥打120。此時,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正在組織入戶核酸採樣,李真就近聯繫醫護人員,第一時間來到居民家中進行搶救。120急救車趕到時,患者已經漸漸恢復了意識,後被送往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除了突發疾病,社區居民還有透析、化療等日常就醫需求。街道專門協調了三輛封控區閉環轉運就醫車,為非急險重症就醫人員解決就醫問題,幫助居家觀察人員前往醫院購藥。

  封控以來,醫務組協調了海淀醫院、北醫三院等多家醫院為居民開通綠色通道,滿足透析、化療、急重症、孕産婦及兒童等就診需求71人次。

  北三環中路43號院封控區常住人口有7000多人,院內老年人較多。除了就醫,購藥問題也是重中之重。封控第一天,街道和社區就與附近的花園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有色金屬研究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西院)兩家社區醫院開設了“綠色通道”,每天下午,兩個社區醫院會開辟專門窗口,接待幫居民前來買藥的志願者。

  在統計就醫購藥人員資訊的基礎上,“醫藥小組”的工作人員以網格劃分,實行樓棟包片負責,每個人手機24小時暢通。一旦居民有購藥需求,工作人員立即安排封控區內外的志願者“接力”完成配送。

  “一般每天30人左右的開藥量,從取走居民的社保卡,到開完藥再送到府,3個小時內就能完成。”李真説。(記者師悅)

  (原標題:海淀 花園路街道就醫有專車 購藥有專人 封控區居民買藥就醫不用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藝林
北京要聞
暑日炎炎 認真不減
暑日炎炎 認真不減
酷暑測核酸
酷暑測核酸
備齊防暑物資助抗疫
備齊防暑物資助抗疫
入夏首場雨後現彩虹
入夏首場雨後現彩虹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