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確保高考“如期舉行、應考盡考、安全考試”
2022-05-30 08:5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李放)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李奕在29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介紹,當前高考準備工作已進入衝刺階段,北京市教育係統會同衛健、疾控等部門以最高標準、最嚴要求做好考試組織和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措施,盡一切可能確保高考“如期舉行、應考盡考、安全考試”。

  據了解,2022年北京市高考報名考生共5.4萬人,考試將于6月7日至10日進行,其中6月7日至8日為全國統一高考時間,考試科目是語文、數學、外語3門;6月9日至10日為普通高中學業水準等級性考試時間,考試科目為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6門,考生自主選擇3門參加考試。

  李奕介紹,在考點考場方面,北京市按照常規考點、封管控考點、在集中醫學觀察場所和醫療救治場所設置的考場幾類情況進行安排:

  一是共設99個常規考點,分別在18個考區,主要安排能夠正常參加考試的考生,同時在每個常規考點,按一定比例設置了備用考場,用于安排考試當天入場時健康檢測異常或考試過程中身體狀況異常的考生、返京不足14天的考生考試,此外還為常規考點設置了備用考點,如果常規考點或周邊發生聚集性疫情,那麼將原考點進行整體平移至備用考點。

  二是選擇符合條件的賓館酒店或具備食宿條件的學校設置封管控考點,用于安排屆時處于封控區、管控區的考生,為考生提供“吃住行考”一體化的考試保障。在考場安排上,封控區考生實行一人一考場,管控區考生可多人一考場,考位間距不小于2米,來自不同管控區的考生安排在不同考場。

  三是在集中醫學觀察場所和醫療救治場所設置考場,主要用于安排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和處于集中醫學觀察期的考生。在地壇醫院、小湯山醫院設置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考場;在每個處于集中醫學觀察期考生所在集中醫學觀察地點設置考場,考場監考員按醫學要求防護,單人單場考試,考後試卷、答題卡消毒後密封送交。

  李奕特別提醒廣大考生和家長,因疫情形勢變化,會出現部分考生在考試前因疫情原因産生考點、考場變化等情況,學校老師或者報名單位將會點對點通知考生,請大家務必保持個人和緊急聯繫人通信暢通,確保能夠及時接收到相關通知。此外,廣大考生和家長如遇到各種問題和情況,請大家第一時間和班主任老師、學校聯繫,社會考生向報名單位咨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北京要聞
暑日炎炎 認真不減
暑日炎炎 認真不減
酷暑測核酸
酷暑測核酸
備齊防暑物資助抗疫
備齊防暑物資助抗疫
入夏首場雨後現彩虹
入夏首場雨後現彩虹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5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