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考生考前1天要提交“兩碼、一證明”
2022-06-01 09:29:08 來源: 北京日報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市2022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及普通高中學業水準等級性考試將于6月7日至10日進行。為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試組織工作,確保考試安全順利進行,請考生認真閱讀以下疫情防控須知並嚴格遵守。

  01

  考生須按要求繼續做好考前健康監測,每日進行體溫測量並如實報告監測情況。如出現發熱(體溫點37.3℃)、幹咳、乏力、咳痰、咽痛、腹瀉、味覺異常、嗅覺異常、鼻塞等新冠肺炎相關症狀,應立即向學校(報名單位)報告並及時就醫。考生所在社區出現或解除封管控等情況,須第一時間向學校(報名單位)報告。

  02

  考生及共同生活居住人應遵守北京市和所在區疫情防控規定和要求,做好自我防護,盡量減少不必要的跨區流動和聚集,不到人員密集和流動性較大場所,不前往中高風險等級地區,考前及考試期間保持學校(單位)、家庭兩點一線。

  03

  考生須于考前1天(6月6日),按所在學校(報名單位)要求提交健康碼、行程碼和考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04

  考生赴考途中應做好安全防疫工作,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須全程佩戴口罩,途中盡量避免用手接觸其他物品,與周圍乘客盡可能保持安全距離,下車後做好手部衛生。考試期間送考家長不得在考點門口、周邊聚集。

  05、

  考生進入考點時須佩戴口罩,持準考證及有效身份證件,按照考點校要求保持安全距離,接受體溫檢測,檢測合格後方可進入考點。對于不合格的(體溫點37.3℃),可適當休息後再次測量。仍不合格的,經考點校研判,視情況安排在備用考場參加考試。

  06

  考生參加考試除進行身份核驗時要全程佩戴口罩。考試過程中,如出現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應立即向監考員報告,並配合考點醫護人員進行診斷。

  07

  考試結束,考生要按照監考員的指令有序、錯峰離開考場,全程佩戴口罩,不得擁擠交談,保持安全距離,要服從考點校工作人員引導,不得在考點校內逗留。

  08

  6月7日、8日下午考試結束後,考生須參加考點統一組織的核酸檢測。

  09

  考前和考試期間,考生要如實報告個人健康監測情況,對刻意隱瞞病情,不如實報告發熱史、旅居史和接觸史,以及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將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法》《傳染病防治法》《關于依法懲治妨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違法犯罪的意見》等法律法規予以處理。

  10

  考生緊急聯繫人要在考前和考試期間保持電話24小時暢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暑日炎炎 認真不減
暑日炎炎 認真不減
酷暑測核酸
酷暑測核酸
備齊防暑物資助抗疫
備齊防暑物資助抗疫
入夏首場雨後現彩虹
入夏首場雨後現彩虹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