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名市級機關企事業單位幹部“再集結”下沉核心區社區防控一線
2022-05-28 09:05:17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27日)上午,東城區交道口街道為9個核酸檢測點的醫務工作者和現場工作人員送來了冰塊等防暑降溫品,應對高溫天氣。 特約攝影 王彥高

    幹部下沉就是要哪裏需要去哪裏。日前,按照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部署安排,市社區防控組緊急協調動員,增派998名幹部定向下沉東城區、西城區防疫重點區域,充實基層防疫力量。

    在市委市直機關工委組織動員下,20個在核心區辦公的市直單位承擔組織工作,就近與14個街道結對支援,來自80多個市級機關企事業單位的500名幹部已全部下沉到位。據介紹,這是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市直機關向基層選派的第四批下沉幹部。市委宣傳部高效組織國有文化企業選派353名幹部下沉參與東城區、西城區社區防控一線工作,並要求下沉幹部服從社區管理、加強政策學習、做好自我防護,充分發揮文化企業專業優勢,做好政策宣傳和群眾服務。市國資委黨委則第一時間從儲備幹部中抽調145人馳援東城區、西城區社區防控一線,並從機關下沉幹部中確定兩名副處長擔任國企下沉幹部總領隊,加強下沉幹部服務管理。

    為加強黨建引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臨時黨支部建在了疫情防控一線。市委市直機關工委注重發揮臨時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引領下沉黨員幹部自覺擔負起為黨和人民守護核心區的政治擔當。市委宣傳部以黨建促隊伍建設、促下沉工作落細落實,指導各文化企業黨委成立下沉幹部臨時黨支部,引導每位同志把參與防控一線工作作為履職盡責、踐行初心的重要考驗,以飽滿的狀態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市國資委按照黨員人數相近和街道相鄰的原則,成立了18個臨時黨支部,構建完備的組織領導體係,及時掌握下沉幹部在一線工作情況,指導解決實際問題。

    下沉幹部已經成為基層一線防疫的重要力量。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已有10萬余名市區兩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幹部下沉社區,直接參與重點人群服務保障、電子圍欄派單人員排查、核酸採樣秩序維護、管控區卡口管理等工作,較好保障了疫情防控重點任務落實。

    市社區防控組有關負責人介紹,將繼續加強統籌調度,按需求定點支援防控任務繁重、基層力量不足的疫情重點區域。同時,加強對下沉幹部的教育培訓和關心關愛,統籌安排輪崗輪換,推動更好發揮作用。(記者 武紅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備齊防暑物資助抗疫
備齊防暑物資助抗疫
入夏首場雨後現彩虹
入夏首場雨後現彩虹
抗疫一線:我為居民買藥忙
抗疫一線:我為居民買藥忙
北京:加強共用單車消毒
北京:加強共用單車消毒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