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雙井換乘站站內重點部位每小時消毒一次
2022-05-12 14:29:42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根據疫情防控需要,最近北京不少地鐵站採取封閉措施,其中換乘站可站內換乘。這些封閉中的換乘站到底如何保障乘客的出行?記者今晨探訪7號線雙井站。

  8時,7號線雙井站內的客流較少,站臺上平均每趟車的上下乘客只有十幾名。由于列車在封閉的車站通過不停車,在停靠雙井站時,列車的停車時間比以往延長了不少,部分後續列車還需要在站外臨時停車。記者在站廳看到,車站的出站閘機已全部關閉,一部分閘機前設置了導流圍欄進行圍擋。

  “盡管車站被封閉,但員工依舊全員到崗,其中綜控員仍然在崗位上保障列車的正常運作,一部分站務員在站內引導乘客,其他站務員則到地面出入口,對乘客進行解釋。”7號線化工站務管理中心黨支部書記張靜介紹道。

  雙井站是7號線與10號線的換乘站。雖然出入口封閉,為了使路網能夠有效串聯,仍然肩負換乘功能。為了做好雙井站換乘客流組織工作,車站在換乘通道內擺放導流,確保提供最方便的換乘路徑,在換乘的節點處,安排骨幹力量值守,為乘客提供問詢、引導服務。

  在樓梯口處,保潔員一手拿著噴壺,一手拿著抹布,對樓梯扶手從下到上進行著擦拭。張靜介紹,按照防疫要求,雙井站在原來的消毒措施基礎上,進一步加密消殺頻次,對乘客經常接觸的部位,如扶手、電梯按鈕等每小時消毒1次,同時兩小時進行一次全站消殺。其他封閉不停車的車站每天進行一次全面消殺。(記者李博)

  (原標題:記者探訪封站中的地鐵雙井換乘站站內重點部位每小時消毒一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北京要聞
北京朝陽: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北京朝陽: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