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同風險區域生活垃圾分級分類處理
2022-05-12 14:29:58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針對全市疫情防控形勢和最新防控要求,本市分級分類做好垃圾清運處置。在昨天的發布會上,市城管委副主任徐利介紹,不同風險區域的生活垃圾應按相應管理標準分級分類處理。

  封控區的生活垃圾由專人收集,經消殺處理後按“兩袋一箱”的要求進行封裝、暫存,由有資質的單位組織清運至具備重點管控垃圾處理條件的焚燒廠進行處置。對運輸車輛規劃專用行車路線,並配備專人管理,做到隨到隨卸隨處理、不積存。徐利介紹,目前運輸、處理能力充足,處置人員均實行閉環管理。

  管控區生活垃圾按“專人、直收、專車”的方式,運輸至生活垃圾焚燒廠進行處置,嚴禁與其他生活垃圾混收、混裝、混運。其他小區産生的生活垃圾按照《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等相關要求做好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理。疫情期間,各區、各單位增加作業力量和清運頻次,防止垃圾桶滿冒和垃圾外漏,加強垃圾投放站點環境維護和日常消殺。

  市城管委還會同相關部門制定了《北京市公廁消毒管理工作指引》,強調要加強公廁保潔通風,增加公廁消毒頻次,同時做好保潔員個人防護。要嚴格做好封(管)控區內廁所的防疫消毒,每個廁所應專人管理,倡導掃碼、登記,積極引導人員有序如廁,防止疫情交叉感染。可根據實際需求,適當增加臨時廁所。解除封(管)控後,臨時廁所經過徹底消毒後方可移出。(記者劉蘇雅 孫樂琪)

  (原標題:疫情防控不同風險區域生活垃圾分級分類處理封管控區公廁專人管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北京要聞
北京朝陽: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北京朝陽: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