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階段性實施三項社保費緩繳政策
2022-05-09 14:54: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記者陳旭)為幫助服務業領域困難企業渡過難關、恢復發展,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與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稅務局、北京市財政局等九部門9日聯合發布通告,對在北京市參保繳費,屬于餐飲、零售、旅遊、民航、公路鐵路運輸行業的企業,階段性實施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三項社保費緩繳政策。

  本次緩繳政策適用于上述企業三項社保費的單位應繳納部分,以單位方式參加社會保險、且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和其他單位,也可以參照企業辦法緩繳三項社保費。對職工個人應繳納部分,企業應依法履行代扣代繳義務,每月按時足額繳納。符合緩繳政策的企業、單位,可以申請緩繳2022年4月至6月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單位應繳納部分,以及2022年4月至10月的失業保險、工傷保險費的單位應繳納部分。

  具體申請時間為:5月9日至5月13日申請從4月起享受的社保費緩繳;5月16日至5月25日申請從5月起享受的社保費緩繳;6月至10月社保費緩繳申請時間為當月1日至15日。

  緩繳期間,如發生職工申領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或申領失業保險待遇,或申請轉移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關係等事項,由參保單位將緩繳的三項社保費為職工一次性足額繳納,職工即可按規定享受相應社會保險待遇或辦理關係轉移手續。

  緩繳期後,申請緩繳的企業可根據自身實際情況,自願提前結束緩繳,也可提前申報繳納緩繳的費款,最遲應于2022年12月25日前繳清,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不影響參保職工社會保險待遇和個人權益記錄。逾期未繳的,從2023年1月1日起,將按規定對緩繳的三項社保費加收滯納金。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北京要聞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抗疫一線的青年志願者
抗疫一線的青年志願者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3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