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校畢業生預計為1076萬人 創歷史最高
2022-05-10 14:59:07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月起至8月中旬,教育部開啟高校畢業生就業“百日衝刺”係列活動,要求各地對低收入家庭、身體殘疾等畢業生開展重點幫扶,各高校至少為每名就業困難群體畢業生精準推送3個以上崗位。

  2022屆高校畢業生規模預計為1076萬人,規模和增量均創歷史新高。為幫助高校畢業生充分就業,“百日衝刺”係列活動將通過開展入校招聘、訪企拓崗、就業指導、精準幫扶等專項行動,挖潛創新拓展崗位資源,提供就業指導服務。

  在訪企拓崗促就業行動中,高校與相關對口單位建立就業合作渠道,為畢業生挖掘更多崗位資源。同時,深入企業開展社會需求、畢業生就業狀況跟蹤調查,增強學生培養的針對性和適應性。其中,北京科技大學提出,計劃在本學年內走訪超百家企業,聚焦鋼鐵産業力爭拓展超千個工作崗位。

  各校還將提供就業指導服務,為畢業生精準“支招兒”。北京交通大學將針對畢業生面臨的職業定位、就業前景、簡歷面試等困惑,組織模擬面試工作坊,幫畢業生提前預演面試場景,“私人訂制”一對一個性咨詢、簡歷修改特訓營、職場經驗分享會等多種活動也將舉辦,為該校應屆畢業生提供精準的就業指導服務。同時,教育部還要求各地各校對低收入家庭、身體殘疾等畢業生重點群體,按照“一人一檔”“一人一策”開展重點幫扶,各高校至少為每名就業困難群體畢業生精準推送3個以上崗位。

  5月9日,教育部還啟動了2022屆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周,將依托國家24365大學生就業服務平臺,推出線上專場招聘活動30余場、提供崗位超過80萬個。各地各校也將打出線上線下招聘“組合拳”,匯集地方資源,舉辦區域性、行業性、聯盟性線上線下專場招聘會,預計超1.5萬場。(實習記者何蕊)

  (原標題:今年高校畢業生預計為1076萬人 創歷史最高 首都高校想方設法幫學生找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北京要聞
北京朝陽: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北京朝陽: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6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