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期間私自外出一律轉為集中隔離
2022-05-10 08:34:43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市疾控中心日前發布新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流行期間居家隔離觀察工作指引》,居家隔離觀察人員須做到足不出戶,不得外出倒垃圾、收發快遞等,拒絕一切探訪。私自外出的,一律轉為集中隔離。

    根據指引,居家隔離觀察人員原則上應單獨居住,如有同住人員,隔離期間盡量減少與同住人員接觸,避免共用食具、毛巾、浴巾、床單等物品。採用分餐制,使用專用餐飲具。有條件時使用專用衛生間。在照顧老人、嬰幼兒等生活不能自理的家庭成員時,應規范佩戴口罩,做好手衛生。在收取物品、放垃圾、核酸採樣等開門環節需規范佩戴醫用防護口罩(N95/KN95),並于開門前後做好手衛生。

    居家隔離觀察人員應主動向社區報告個人基礎疾病和既往病史,老年人、孕産婦、幼兒和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精神類疾病等基礎疾病的人員,以及有特殊治療需求和用藥需求的人員,須將有關情況準確告知社區(村)工作人員。如遇緊急情況,第一時間聯繫家人或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工作人員,或直接撥打120、110等進行求助,明確告知自身為居家隔離觀察人員,及時就醫診治。

    居家隔離觀察人員須保持手機電話等通訊暢通,隨時與社區保持聯繫。老、幼、病、殘等確需照顧的人員,須確定同住人員或緊急聯繫人。同住人員須與居家隔離觀察人員共同執行管控措施。

    居家隔離期間不遵守防疫規定造成嚴重後果的,還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記者 孫樂琪)

    (原標題:新版《居家隔離觀察工作指引》發布 居家隔離期間私自外出一律轉為集中隔離)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藝林
北京要聞
北京朝陽: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北京朝陽: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5413